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评分季 | 折翼的亚特兰大老鹰

www.7m.com.cn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6-17赛季战绩:常规赛43胜39负 东部季后赛首轮奇才4-2淘汰老鹰

  球队评分:B



  霍华德身体素质下滑战术地位也随之下滑,进攻端的出手数被教练组严格限制,防守端也没有了曾经三连MVP威慑力;米尔萨普可以篮下单打、中投、三分、盖帽、抢断、补防外线,看起来无所不能但每样都没有达到顶尖水准;施罗德在组织和进攻稳定性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贝兹莫尔在老鹰所有锋卫球员中场均出手得分能力或者得分效率排倒数第2,他的出手越多,老鹰的得分越低效。他这样的表现也是如今老鹰如今高不成低不就的现状的一个侧面反映。

  老鹰很好的验证了一个道理,现实中的NBA球员不是单纯的靠2k值叠加就行。无论对于球员或者管理层来说能有一个打球化学反应出色的团队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比如勇士马刺,不过全联盟也只有几支这样的球队。



  老鹰在赛季末段那几波连败将他们低效的进攻展露无疑。贝兹莫尔在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出手超过15次的比赛共有5场,其中只有1场球队取胜,胜率20%。



  与之对比的施罗德,出手超过15次的比赛21场,其中7场球队输球,胜率是66.7%,哈达威,出手超过15次的比赛8场,其中3场球队输球,胜率是62.5%,均高于目前球队不到60%的胜率。进攻效率低还非常自信,但对于老鹰而言增加贝兹莫尔的出手,对球队战绩没有正面作用,而增加施罗德和哈达威的出手却能提高球队的胜率只要将球权分配给贝兹莫尔就是低效策略,分配给施罗德和哈达威是高效策略。这也是奇才在季后赛首轮经常干的事,让贝兹莫尔单打,奇才就很放心了。



  老鹰的外线防守也是一大问题,施罗德和哈达威也不是防守型选手,贝兹莫尔的防守效率也很一般,老鹰的后场除了塞弗罗沙基本全是漏勺。未来无论鹰队想从防守端或进攻端入手来让球队变得更加有竞争力,难度都很大。



  14-15赛季老鹰拿下60胜22负的东部最佳战绩,在那个赛季的休赛期老鹰开始做出各种错误的决策,先是放走完美的3D小前锋卡罗尔送去猛龙,这种行为对于战绩出色的球队来说是大忌,处于上升期的球队最忌阵容拆散破坏化学反应,就好像季后赛处于优势的一方不会轻易变阵一样,用一个对手难以招架的阵容往死里打。

  15-16赛季结束老鹰只拿到48胜,接着在休赛期放走了霍福德迎来了霍华德,不过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霍福德应该是更好的那位,老鹰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策。但是送走蒂格的决定则是无可厚非。在本赛季末段又将全队得分效率最高的科沃尔送给其骑士,老鹰可谓“一失足成千骨恨”。如果在15年老鹰留住卡罗尔,16年留住霍福德,科沃尔也就不用走了,如果老鹰把这些球员都留住,替补席再修修补补,说不定现在和骑士打东决的就是老鹰。



  曾经14-15赛季的老鹰五虎将如今各位其主,如今只剩米尔萨普留在老鹰,今年休赛期米神离队的可能性也很大,他可能回去争冠的球队,也可能去76人掘金这种有薪金空间吃下米神的年轻队伍。



  一系列的错误决策让鹰队加速了重建的进程,如今鹰队正在考虑他们的下一位经理的人选,将从从乔-杜马斯、昌西-比卢普斯以及布伦特-巴里当中选择,因此老鹰极有可能选择重建,进入下一个时代。而魔兽霍华德在这支球队的前景,扑所迷离。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