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总决赛3-5无伤传奇成色 詹姆斯12进8不逊乔丹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5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试想,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如果早在季后赛次轮被猛龙队淘汰出局。



  再试想,猛龙最终挺进总决赛,却遭遇勇士队的横扫。

  那么,詹姆斯面对的舆论又会如何?

  当然,事实是32岁的詹姆斯已与个人第四冠擦肩而过。

  把记忆回拨到1995年。同样32岁的迈克尔-乔丹,在季后赛次轮不敌魔术队而提早出局,那一年的魔术在总决赛惨遭火箭队横扫,而那一年的乔丹同样与第四冠擦肩而过。

  不同的是,詹姆斯所面对的不再仅仅是有形的对手,他面对的还有那些隐形的现代体育球迷。

  19年前的总决赛第六战,乔丹那最后一投,直接从爵士队手中夺走了个人第六座冠军杯,而从乔丹退役开始,也已经过去了14年。对于刚刚遭遇第五次总决赛失利的詹姆斯而言,乔丹的故事也许是他未来几周的精神食粮。

  当然,乔丹与詹姆斯所处的情景并不相同。三冠后,乔丹选择在18个月的时间里投身棒球。而在詹姆斯生涯的这段时间里,他则致力于带着两支不同的骑士队冲击总冠军。

  那一年不敌魔术,乔丹已然放下,赛季中旬才回到公牛,失利情有可原。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赛季中旬回归球队实际上也是一种优势,体力的优势。赛季中旬选择回归,乔丹的初衷绝不是要在季后赛中提早出局,他回来的目的是为了总冠军。

  詹姆斯上一次放下又是何时?也许是2015年那次,左膀右臂凯文-乐福凯里-欧文相继因伤退出,骑士最终六场败北。

  如果不是德拉蒙德-格林总决赛G5遭禁赛,詹姆斯也许就会遭遇总决赛三连败,而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一定会成为詹姆斯迈不过去的砍。2015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2017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33.6分12篮板10助攻,他是第一个做到在总决赛中场均三双的球员。

  这一年,詹姆斯超越乔丹登顶季后赛历史得分王,即使人们对总决赛的结果是苛刻的,但这样的履历从来不属于任何一位失败者。

  詹姆斯八进总决赛,其中六次都被拉斯维加斯体彩看衰。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8年3冠?又有多少人能像詹姆斯一样霸屏总决赛?

  所有人都在强调乔丹的六冠,多少人忽略了乔丹13年6进总决赛,而詹姆斯12年8进总决赛这样的数字?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