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贵?广厦新援年薪仅100万美元 牛!曾拒绝波波维奇

www.7m.com.cn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到了一个人:迪瓦茨!他的姿态,他的脚步,他的投篮手型,甚至是滑步的方式等都很相似。他能里能外,移动速度不错,手上感觉还很好。”8年前的夏天,马刺队那个苛刻的怪老头波波维奇,竟把一位来自希腊的年轻中锋和NBA传奇巨星迪瓦茨相提并论。



  究竟是谁,让连夸人都会成为新闻的波波维奇不吝溢美之词?他就是,刚刚加盟浙江广厦的中锋博洛西斯,8年前他拒绝了包括马刺在内的三四支NBA球队伸出的橄榄枝,选择留在欧洲,当一名“冠军戒指收藏家”,将希腊联赛冠军、希腊杯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联赛冠军、西班牙杯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统统收入囊中。

  博洛西斯不再年轻,34岁在篮球场上都算得上高龄了,但岁月在他的身上留下的痕迹并不明显,除了日渐茂密的络腮胡。博洛西斯第一次入选欧冠联赛第一阵容时是26岁,第二次入选第一阵容是去年33岁。上赛季,博洛西斯代表欧洲豪门帕纳辛纳科斯出场35次,场均贡献10.7分5.6个篮板和1.6次助攻。要说博洛西斯有什么永葆青春的秘诀的话,那一定是技术特点上自带养生属性。

  2米14的身高,122公斤的体重,博洛西斯下盘扎实,防守端不像美国黑人外援飞天遁地去封盖对手,而是站在篮下,他那宽厚的身板犹如砌起一堵墙,很少有内线能推动他。进攻端,博洛西斯篮下左右两侧教科书般的低位单打、挡拆后的弹出三分投射、高位持球阅读比赛策应传球都是拿手好戏,堪称进攻万花筒。

  22岁的博洛西斯就开始为希腊国家队效力,直到现在。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男篮世锦赛,希腊对阵中国,博洛西斯在面对易建联王治郅的组合时,轰下21分8篮板。今年9月初,博洛西斯还将继续为国出征,带领希腊出战欧锦赛,因此直到9月中旬才能来到杭州与广厦会合。

  此前,外媒曾爆料,博洛西斯将以2年500万美元的高价签约广东队,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辟谣,仅考虑过而已,因价格过高无实质性进展。据记者了解,浙江广厦并非重金砸向博洛西斯将其招致麾下,而是以100多万美元的年薪与其完成签约,双方情投意合。

  至此,浙江广厦新赛季外援组合已经确定,内由博洛西斯坐镇,外由上赛季外援“辫子哥”福特森掌舵。不过,球队的引援工作尚未结束,管理层仍在寻求补强的机会,敬请期待。

  ●小资料

  姓名:扬尼斯博洛西斯

  国籍:希腊

  出生年月:1983年11月

  身高:2米14

  体重:122公斤

  球场位置:中锋

  个人荣誉:欧冠联赛第一阵容、西班牙联赛MVP、希腊联赛全明星赛MVP


更多关于"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