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FIBA评亚洲杯十瞬间:菲律宾复仇中国 胡金秋入选

www.7m.com.cn  2017年08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男篮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国际篮联评选出了亚洲杯十大难忘瞬间,其中菲律宾复仇中国入选,此外,年仅19岁的小将胡金秋的发挥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FIBA撰文称,即便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决赛中不敌中国,但在亚洲杯第二天面对卫冕冠军,菲律宾队卸下了包袱,以96-87击败了中国。特伦斯-罗密欧火力全开,需要注意的是,罗密欧已经取代威廉,成为了菲律宾最顶尖的控卫。

  其他的难忘瞬间有:

  叙利亚的回归

  上一次叙利亚队出现在亚洲顶级赛事上还是6年前,但这次他们却在贝鲁特让人印象深刻。叙利亚队在比赛的第二天差点击败约旦,在第六天又战胜印度,复赛中离击败中国只有几分钟的距离,他们离前八仅一步之遥。

  伊拉克历史性的胜利

  对于伊拉克来说,用了30年的时间才回归亚洲顶级篮球赛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本届亚洲杯上,他们击败了海湾区冠军卡塔尔队,闯入复赛,伊拉克给菲律宾、中国和约旦都带来了麻烦,相信他们会在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有更好的发挥。

  东道主黎巴嫩

  这是亚洲杯首次在西亚举办,没有比贝鲁特更好的举办地了。黎巴嫩颇有传奇色彩地热爱着篮球,体育馆内也充满着能量和疯狂的呐喊,而这正是亚洲杯需要的氛围。

  澳洲双雄亮相

  这是澳大利亚新西兰首次在亚洲杯上亮相,和预想的一样,他们表现得都非常好,新西兰晋级四强,澳大利亚更是夺得了冠军。他们完全改变了亚洲篮球的格局,其他亚洲国家也不得不提升自身水平才能与之抗衡。

  老将的告别

  本届亚洲杯将迎来一帮老将的告别,哈提布在家乡父老的面前退出了国家队,其他如马丹利、萨哈基安、杰森-威廉和诺伍德等老兵均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代表各自国家队打比赛了。

  哈达迪夺得亚洲杯历史上首个MVP

  虽然最终没有夺冠,但哈达迪获得亚洲杯MVP对于伊朗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安慰。哈达迪在亚洲杯上表现优异,无论是得分、篮板还是盖帽均有不错发挥,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的传球。这名2.18米的中锋已经32岁了,所以,我们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在亚洲杯上看到他。

  韩国重返领奖台

  韩国队在2015年亚锦赛上止步半决赛,但这一次他们获得了第三名。许载教练的球队在揭幕战中负于东道主,但在小组赛大胜新西兰,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菲律宾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再次战胜新西兰,最终获得第三名,登上了领奖台。

  澳大利亚是最大赢家

  虽然没有招入NBA球星,但澳大利亚队仍然一路横扫夺冠,在NBL联赛球星克里克和霍奇森等的带领下,澳大利队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他们在亚洲无可匹敌。

  希望之星

  在本届亚洲杯上,涌现出了克里克、阿拉基、德拉尼和胡金秋等希望之星。胡金秋在亚洲杯上发挥稳定,未来的很多年里,我们都将看到这名年仅19岁,身高2.10米的中锋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