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击败新疆首获冠军 全运会男篮再诞生新王者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8日,全运会男篮决赛在辽宁与新疆之间进行。前两节新疆队占据主动,一度领先7分。辽宁第三节发力超分并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并将胜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辽宁78-61战胜新疆夺冠,这也是全运会举办57年来产生了又一个新的冠军。四节比分分别为:18-21、21-17、18-11、21-12(辽宁队在前)。


  技术统计:

  辽宁队郭艾伦22分8篮板4助攻,周琦11分12个篮板4助攻,李晓旭13分9篮板,韩德君9分4篮板,刘志轩9分;新疆队王子瑞22分5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15分,西热力江9分。

  比赛回放:

  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周琦就在一次激烈对抗中手指被划破,被换下场治疗,新疆队趁机打出6-0开局。李晓旭大号两分命中,为辽宁打破僵局。此后新疆依然势头良好,以9-2领先。随着周琦回到场上,辽宁外线开火追到只落后2分。周琦、李晓旭连续内线得分,刘志轩三分轰进,辽宁18-16反超。西热力江造犯规2罚全中后,王子瑞准压哨三分命中。首节结束,辽宁18-21落后。

  第二节一开始,刘志轩三分扳平比分。王子瑞连取4分令新疆再度领先,赵继伟回应4分,双方再度战平。王子瑞、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各进一记远投,新疆34-27领先了7分。辽宁队通过内外结合优势,反超对手2分。之后两队交替得分,半场战罢,辽宁39-38领先1分。

  易边再战,王子瑞上篮率先得分。韩德君、周琦轮番冲击篮下,辽宁又超出比分。不过新疆队仍伺机打出快速反击,仍紧紧咬住分差。不过韩德君三秒区无人可挡,郭艾伦空位三分飙进后,辽宁队已领先9分。此后辽宁队扩大战果至57-45,新疆队连追4分进攻止血。赵继伟2罚不中后,第三节结束,辽宁57-49领先新疆。

  最后一节,韩德君造犯规2罚全中,郭艾伦连取5分,辽宁64-51扩大分差至13分。郭艾伦突破打成2+1,李晓旭远投得手,辽宁队领先17分基本锁定胜局。郭艾伦、李晓旭篮下取分锦上添花,新疆队已无力回天。最终辽宁78-61大胜新疆,队史上首夺全运男篮成年组冠军。

  双方首发:

  辽宁:周琦、韩德君、丛明晨、郭艾伦、赵继伟

  新疆:俞长栋、王子瑞、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史仪

更多关于"辽宁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