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全运男篮57年后将诞生新王 新疆还能创造奇迹吗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比分最终定格在73-62时,新疆球员欢呼雀跃,撞胸相庆,除了历史性地杀入全运会决赛外,他们还有机会再创奇迹。而广东这边则自2005年后首度无缘全运会决赛,创下了12年来的最差战绩,队员们一个个都低着头,看台上的朱芳雨杜锋面色凝重。但无论如何,新疆和辽宁明天的决赛都将产生全运会历史上的新王。


  这一年对于新疆男篮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一年,联赛首夺总冠军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全运会预赛,他们又以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如果说此前还未引起外界重视的话,那么全运会决赛阶段新疆则彻底爆发,在多名球员有伤在身的情况情况下,他们一路拼杀闯入半决赛,创造了57年来新疆男篮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创造了历史的新疆已无包袱,再加上夺得联赛冠军后气质的升华,他们在半决赛中于第二节发力,把广东打得毫无脾气,第三节新疆一度领先了17分!什么叫乱拳打死老师傅?什么叫青春风暴?新疆的小伙子们完美演绎!值得一提的是,9月22日,新疆将代表CBA参加亚冠杯,如果卫冕成功,他们又将添得一项荣誉。

  俗话说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新疆球员欢庆的背后是易建联落寂的背影。曾几何时,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易建联、周鹏等国手让广东不仅在联赛勇夺8冠,全运会赛场也是纵横披靡,从2005年至2013年,他们3度闯入决赛,两度封王。全运会前,广东被认为是辽宁最大的对手,昨天四分之一比赛结束后,外界已经开始热炒辽粤四年后再度重逢全运决赛了。

  的确,拥有易建联、周鹏、李慕豪顾全、于德豪等多名国手,还有胡明轩等前国青球员,再加上“欧洲凯撒”尤纳斯的指挥,国手们虽然因亚洲杯的赛事磨合时间较短,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无论周鹏还是易建联,赛前都把三连冠视为头号目标。

  可是,和联赛中的情况一样,广东过分依赖易建联。在首节领先两位数后,随着阿联的体能下降,新疆一波快打旋风反超了比分。除了易建联,全队仅有小将胡明轩一人得分上双,而且有9分是第一节所得,其他队友难以给到阿联支持,新疆得以不断包夹阿联,最终获胜。此次创下12年来的最差成绩,不禁给广东新赛季的联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看到广东被淘汰,恐怕最高兴的要数已经率先闯入决赛的辽宁队了。小组赛中,辽宁曾以101-59狂胜新疆42分!坐拥周琦、赵继伟、韩德君郭艾伦等国家队主力的辽宁队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实力上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辽宁男篮曾4度闯入全运会决赛,6次杀入CBA总决赛,但总是屈居亚军,他们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当属2015-16赛季,辽宁与四川在总决赛中相遇,最后却因“群殴事件”功亏一篑,同时让对手成为了联赛新王。而这一次,辽宁男篮会如愿以偿,彻底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吗?唯有拭目以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