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浪费暂停最后抓瞎卢教练背锅? 不!这次锅归勒夫

www.7m.com.cn  2018年0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3日,骑士队以95-97遗憾不敌步行者。比赛最后时刻,骑士队连喊两次暂停让一些球迷看不懂。很多球迷认为是卢教练犯糊涂,导致了球队在最后时刻无暂停可叫。

  比赛最后5.5秒,步行者队奥拉迪波的中距离投篮没能命中。勒夫篮下抢到了关键的防守篮板。然而,勒夫在脚都还没落地的情况下就把球传给了勒布朗-詹姆斯。勒布朗先喊了一次暂停。而接下来泰伦-卢教练又喊了一次暂停。

  为何骑士队连续用掉了两个暂停?难道这是卢教练又犯浑了?事实并非如此,骑士队的这两次暂停,其实只是在为勒夫此前犯下的一个微小错误而补锅。

 


  根据规则,比赛最后2分钟只有死球暂停才能够在前场发球。而死球则包括了投篮、罚球不中抢下篮板球的情况。所以按照规定,如果勒夫在抢到篮板后立马喊暂停,这是一次死球暂停,那么骑士队就可以前场发球。

  然而勒夫不知道处于什么想法,在拿到篮板还没落地的时候第一时间把球传给了勒布朗,这个时候再由勒布朗喊出暂停,这样一来就是算作活球暂停,骑士只能后场发球了。而此时时间只剩下5秒,后场发球在紧逼防守之下很容易出现失误。无奈之下,骑士只能再喊一次暂停,从而获得前场发球的机会。

  (当然勒布朗也可以在还剩5秒时自己发动进攻,不过这样成功率太低,所以总的来说连续两个暂停换一个前场罚球绝杀机会并不亏,只是可惜最后进攻没有完成。)

  而在勒布朗进攻踩线违例之后,时间还有2.3秒。骑士队采取了快速犯规。在科里森罚球之后,留给骑士的时间还有1.4秒。可惜的是,骑士队已经没有了暂停,骑士队无奈只能后场发球,尽管勒夫长传给到了勒布朗,但勒布朗的仓促三分最终还是没能投进。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