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阿联:中国队必须吸取主场失利的教训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3天前,中国男篮蓝队在东莞以73-82输给新西兰,遭遇本届世预赛首败。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男篮核心易建联表示,球队必须要吸取主场失利的教训。此外,阿联还表示要尽快适应短期集训。


  与新西兰一战,易建联在第二节就轰下19分,上半场贡献24分,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在东莞的主场观众面前,这位中国的超级球星(superstar)和前NBA球员势不可挡,外线三分球展现了他的柔和手感,内线暴扣则是他突出运动能力的体现。

  世预赛第一阶段首战,新西兰主场意外输给韩国,该场比赛对他们至今仍有影响。不过整个上半场,易建联就轰下24分,其中次节砍下19分,带领中国队建立微弱领先。

  随着比赛的进行,易建联(34分钟31秒)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他缺乏来自队友的支持。在新西兰的高强度防守下,男篮蓝队失误开始增多,最终末节崩盘被对手逆转。(最后一节比分,男篮蓝队15-27新西兰)。遭遇本届世预赛首败之后,男篮蓝队被新西兰反超,在B组的排名掉到了第二。

  尽管他已经很疲惫,但最终仍拿到37分6篮板2助攻的数据。在经历了一个手感火热的上半场之后,易建联下半场有些累了,但他仍然拼尽全力。整场比赛,易建联24次出手投进13球,命中率超过50%。

  除了易建联之外,只有周鹏得到17分,其他人没有得分超过6分的(韩德君6分4篮板)。而新西兰阵中,在韦伯斯特兄弟的带领下,所有人的得分比较平均。(全队4人得分上双,还有一人得到8分,两人拿到5分)。

  虽然遭遇到挫折,但易建联表示,这场失利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来分析球队所犯的错误,然后从中学习到些东西。最值得注意的是,此役男篮蓝队出现了15次失误,送给对手不少轻松得分的机会。而在替补方面,中国队5人中4个挂零,仅韩德君得到6分4篮板;新西兰的板凳席则有22分进账,这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我们需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看看我们今晚所犯的错误,尤其是关键时刻的失误。”易建联赛后说道。

  这位30岁的老将认为,球队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时间很有限,必须适应飞行。“这是我第一接受这样的短时间集训,”易建联说道:“在过去,为了备战大赛,国家队有长时间的集训。现在我们只有5-6天的时间备战,我们需要尽快适应这样的节奏。”

  “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捏合在一起,然后了解场上所发生的一切。(这是一个挑战)。”易建联继续说道。

  男篮蓝队遭遇一场痛苦的失利,可能错过了一个延续连胜的黄金机会。今晚对阵中国香港,男篮蓝队有望重塑信心。毫无疑问,男篮蓝队是今晚的赢球热门,上一次交手红队大胜中国香港52分。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