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丁彦雨航蝉联CBA常规赛MVP难度不小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下个月,CBA季后赛即将开打,而常规赛等多个奖项仍未揭晓谜底。关于常规赛MVP,山东媒体认为丁彦雨航蝉联的难度不小,易建联胡金秋是非常出色的竞争对手。


  上赛季,丁彦雨航场均得到24.2分,在本土球员中位列第一位,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得到25.7分,依然是本土球员中的头号得分手,可是面临的竞争比上赛季激烈了很多。

  截止到2月12日,CBA公司共公布了12次本土周最佳球员,胡金秋获得5次,易建联4次(实为3次),王哲林2次,丁彦雨航只有1次(韩德君也获得1次)。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连续获得了第8-10周(实为第9-10周)的本土最佳球员,在广东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他体现了领袖球员应有的担当。

  上赛季常规赛MVP,丁彦雨航几乎没有竞争者。因为,他当时唯一的竞争对手易建联,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没有出场,整个常规赛的出场次数定格在29场,不够参评MVP规定的最低场次(30场)。可是本赛季不同了,易建联、胡金秋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会给丁彦雨航带来很大威胁。

  易建联本赛季出战38场,常规赛保持全勤,场均得到24.2分13.3篮板。易建联的得分在国内球员中排第二,篮板球则高居国内球员第一。即便是跟外援相比,易建联的篮板球也毫不逊色,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五位。可以说,易建联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外援,他扮演了广东战术核心的角色。在易建联的带领下,广东获得了第三名。

  胡金秋是本赛季崛起的新生力量,他常规赛打满38场,场均得到19.7分8.7篮板,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8%,在场均出手10次以上的球员中,他的命中率高居第一。更重要的是,胡金秋所在的浙江广厦获得了常规赛第一。

  可以说,与易建联、胡金秋相比,丁彦雨航的个人得分略高,但是球队的排名较低,他本人的发挥也不太稳定,这是阻碍他卫冕的主要因素。

  按照CBA公司规定,本赛季的MVP 由媒体代表投票产生,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委员、部分在一线报道CBA的记者有投票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