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谈科比获奥斯卡:他设立了退役后成功的标准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科比韦德分享过很多成就:两人都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两人都拿过多次总冠军,两人还作为队友一起拿过奥运会冠军。


  但韦德不敢奢望自己能获得一座奥斯卡奖杯。在昨天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科比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最终荣膺最佳动画短片大奖,这是由他在2015年决定退役时撰写的英文长诗改编而成,并在他球衣退役仪式上播放。

  别给我压力,”当被问到自己是否有机会在未来拿奥斯卡奖时,韦德笑着说道, “我们都讨论过这些事,我们不只是篮球运动员。(打篮球)是老天赐予我们的天赋,你必须努力发挥出你的全部天赋,但生活远远大于比赛。”

  “科比好像永远处于比赛状态,他直到37岁才退役。他退役后继续前进着,他和他的团队在昨晚证明了这点,就像前辈为我们设立了球场上的标准一样,科比现在也用自己的方式设立了标准。我不是说每个人都会拿到奥斯卡,但他设立了一个退役和完成了做你热爱的事情后成功的标准,这就是他做到的。”

  韦德的老婆是女演员加布里埃尔-尤尼恩,他最近还和一名说唱歌手合作,以制片人的身份出品了一部篮球相关的纪录片《在黑暗中跳投》。这部电影记录了韦德家乡芝加哥的一个高中篮球队的故事,队员们克服了种种歧视和暴力最终获得成功。
科比最近的成就也让韦德感到振奋。

  “太不可思议了。”韦德说道,“首先,他在动画短片上很有天赋,我也很喜欢那个故事。他走出了体育圈,让更多人知道他的名字,并且拿到了全世界最受瞩目也最受欢迎的一个奖。获得奥斯卡奖只是一个开始,除了职业运动员的身份,科比也为下一代的运动员和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太不可思议了,我为他感到开心,我很感激他为我们设立了一个标准,我们的任务就是努力提升这个标准。”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