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雅尼斯赞翟晓川:他即便断了一条腿 也会要求出战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是一场属于团队篮球的胜利,每个人都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恭喜我的队员们。”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中,主场以97比72大胜上海哔哩哔哩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季后赛八强。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心情大好,高度赞扬了首钢队的队员们。


  上一场,首钢队客场艰难取胜,从而将晋级悬念留到了自己的主场。昨天赛前,雅尼斯反复告诫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上海队同样对晋级下一轮充满渴望。考虑到上海队可能会采用强攻战术,雅尼斯昨晚排出了全新的先发阵容:段江鹏常林取代了食物中毒的王骁辉和受伤的朱彦西首发出场。

  开场后,首钢队依靠刘晓宇的组织和汉密尔顿的火力点,连续完成了多次篮下配合得分。随后,常林和段江鹏也开始爆发。一时间,上海队的防守顾此失彼。首节比赛结束,首钢队以28比24领先。此前脚踝受伤的翟晓川在首节末段替补出场。其实,他的伤处仍有些肿胀,近期也没有参与球队的对抗训练,但为了这场生死之战,晓川选择了带伤上阵。“我们全队心态很平和,尽管队内伤病频发,但大家没有失去必胜的信心。”正如翟晓川所言,首钢队对上海队在第二节的反扑早有准备,尽管比分一度被反超,但队员们始终没有慌乱。杰克逊、刘晓宇、方硕的3控卫组合提升了进攻成功率,首钢队以51比46领先进入下半场。

  从第三节开始,两队都提升了防守强度,首钢队在杰克逊的带领下打出高效反击,将领先优势扩至10分以上。上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出手不够坚决,在第三节仅得8分。首钢队在末节结束前已经将领先优势扩至24分。巨大的分差也让比赛提前失去胜负悬念。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首钢队顺利拿下比赛。

  雅尼斯赛后表示:“本赛季我们经历过很多伤病情况,今天的胜利证明球队的战术体系才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个体系,无论哪名队员出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发挥作用。无论场上遇到什么不利状况,他们都会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本场比赛的第三节,首钢队仅让对手拿到8分,一举奠定胜局。对此,雅尼斯坦言:“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场上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有了提升,将对方投手限制得很好。我们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这是团队篮球的功劳。”说到带伤出场的翟晓川,雅尼斯给予高度评价:“每个人都了解翟晓川,他即便断了一条腿,也会要求出场比赛。”接下来,首钢队将坐镇主场与常规赛亚军辽宁本钢队展开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

更多关于"翟晓川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