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心脏屡屡关键得分 有他深圳能完成首个黑八吗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即使深圳拥有主场之利,即使深圳在季后赛1/4决赛前三战表现顽强,但很多人还会相信辫子哥福特森赛前那句“要在深圳解决战斗”,毕竟常规赛冠军从整体实力还是更胜一筹,CBA历史也从来没有排名第八的球队能将1/4决赛拖入抢五的生死战,但,深圳做到了。


  100-95,主场艰难拿下胜利,深圳外援萨林杰手放胸前向全场球迷致敬,深圳主场早已成了欢乐的海洋,萨林杰深知,赢下广厦有多不容易,特别是全队伤了孟铎顾全两个常规赛最稳定的国产球员得分点之后,锋线另一名主力何忠勉也因高烧本场比赛缺阵。萨林杰只有将重任扛在肩上,毕竟他是全队攻防的绝对领袖,出场33分钟砍下22分7个篮板,虽然萨林杰的数据与之前的多次大号两双相比有所回落,但他在关键的第四节连续得分直接KO广厦。赛后深圳主帅吴庆龙特别赞扬了两名外援,认为他们在比赛中起了带头作用。

  镜头回到第四节最后决战时刻,萨林杰换下莱斯,还剩3分40秒,他先是顶开苏若禹,之后在篮下面对4名广厦球员的防守依然强起上篮,强硬地把球打中,帮助深圳将比分领先至93-87。又过了一个进攻回合,双方分差只剩3分,比赛还剩3分钟,沈梓捷在快要失误的情况下将球拨给萨林杰,其实萨林杰也没接好,但他转身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面对封堵上来的苏若禹,依然干拔再中,帮助深圳在这一次关键的进攻中得分,双方分差再次来到5分。以往的比赛,深圳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经常掉链子,这次在缺少顾全和孟铎的情况下,萨林杰在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刻站了出来,就是大心脏。

  相比起之前的比赛,深圳主帅吴庆龙进行了大胆变阵,也是被逼无奈的变阵,除了大量使用之前基本没有打球的郭晓鹏杨林等之外,先发阵容让莱斯先上,这或多或少给萨林杰第四节关键时刻保存了重要的体能。当然,除了第四节的两个关键进球,萨林杰在其他时间也命中了多个关键进球,第二节还剩4分59秒,广厦疯狂追分,萨林杰接莱斯后场的大力传球直接快下得分,体现了后卫一般的进攻意识之后,萨林杰还表现了后卫的技术,第二节还剩4分21秒,他在三分线外直接突破,面对高高扬手的博洛西斯然后用一个后卫擅长的小抛投终结了这次进攻。第二节还剩3分38秒,还是萨林杰的突破,这次面对的是胡金秋,他轻轻把对方撞开,高举高打,抛射打板再中。两次依靠个人能力,萨林杰帮助深圳稳住局面,分差再次拉开至9分。第二节最后时刻,萨林杰抛投上瘾,第三次依然命中。

  萨林杰对广厦来说,可以说有些无解,博洛西斯在场时,萨林杰可以错位打对方四号位,把五号位让给李慕豪沈梓捷,博洛西斯不在场,萨林杰更是呼风唤雨,苏若禹防他没脚步,胡金秋没身体。如果还是无法解决萨林杰这一点,特别是第四节在福特森更多时间在场上,博洛西斯在场下的情况下,广厦要想在下一个主场获胜晋级,还有不小难度。

更多关于"深圳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