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季后赛最佳一战 广厦输球他是安慰

www.7m.com.cn  2018年03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今晚打响,广厦男篮主场99-107负于山东男篮,总比分被扳成1-1。胡金秋是广厦输球的唯一安慰,他上场38分钟,两分球10中8,再加上3个罚球,得到19分和11个篮板。


  胡金秋在季后赛首轮发挥不佳,尤其是他对抗能力不足,低位技术欠佳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导致其饱受质疑。可是,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就力量大涨,低位单打如奥拉朱旺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这尤其考验胡金秋的应变能力。

  半决赛首场,胡金秋得到15分,8投3中的命中率很一般,但是10中9的罚球,以及他被侵犯7次的情况说明,胡金秋加强了对于内线的杀伤,当然这并不是说他跑到禁区和对方肉搏,而是抓住反击的机会,利用二次进攻打对方立足未稳,这就叫扬长避短。

  本场比赛胡金秋也继续执行着自己的策略,只要是本方快攻,他第一时间就往前跑,所以往往在队友投篮不进时,胡金秋能够抢到球,比如首节10分30秒,林志杰快攻遭到贾诚钉板大帽,但是胡金秋拿到球,手臂高高举起,迎着丁彦雨航打成2+1,强如丁神也无可奈何。

  这样干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在杀伤对手的同时,也能保证命中率,毕竟一个2.10米的大个子捡到球然后冲起来,即便体壮如牛的莫泰尤纳斯也只能用犯规进行阻止。第三节末段,胡金秋如法炮制,抢到前场板后被犯规,两罚全中,下一回合,又是胡金秋冲到禁区,见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个小个子,他轻轻一靠获得出手空间,轻松打进。

  直到末节打了三分多钟,胡金秋才投失了本场首记投篮,此前他6投全中,但很快他就找回了面子,获得福特森的传球中投稳稳命中。无奈山东越打越好,胡金秋再也无法力挽狂澜,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

  由于本赛季福特森和胡金秋之间很来电,后者频频接到辫子哥的喂球得分,所以外界送给胡金秋一个绰号叫“饼王”,不过大秋并不喜欢人们这样叫他。本场比赛福特森被山东遏制住,不但失误连连,而且助攻数仅有6次,所以胡金秋19分的得分中接福特森的饼并不多。一个不靠别人喂饼就能得分的胡金秋,将是广厦接下来冲击胜利的关键所在。

更多关于"胡金秋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