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鲁媒:山东的罚球像着了魔 劳森与前两场判若两人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主场失利,来得猝不及防。昨晚,在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战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高速男篮90:98负于浙江广厦男篮,以总比分1:2暂时落后。过去七个赛季山东从未在主场输给过广厦,本赛季之前所有主场比赛加起来也总共只输过一场球。这场意外失利的背后,高速男篮究竟怎么了?



  比两外援的总得分还多2分

  为何小丁孤军奋战?

  两分球13投9中,三分球12投5中,丁彦雨航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创下季后赛得分新高,但他没能帮助球队带走一场胜利。赛后,主帅凯撒把丁彦雨航带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小丁一言未发,脸上写满了失望,这一仗,他成为球队的主要火力点,个人得分比两名外援的总得分还多2分。然而,整场比赛打下来,丁彦雨航更像是在孤军奋战,球队始终处于落后挨打局面。整场比赛,丁彦雨航只休息3分钟,过度耗费体能导致他在第四节7投3中,只得到7分,这也成为球队最终落败的直接原因,只能说,山东队的进攻,还是太依赖小丁一个人。

  本场意外输球,是否因为太依赖单兵作战?赛后,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凯撒,得到的解释是:“我们全场只有12次助攻,却有18次失误,从这两个数据来看,我同意这个说法。不过,我们面对的是常规赛冠军,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得像之前一样漂亮,每场比赛都期待队员发挥要比对方好,这是不现实的,当然我们很想这样。”凯撒并没有直接点出原因所在,不过这个问题,确实该引起球队反思。

  莫泰6场季后赛49罚21中

  为何罚球成为山东短板?

  高速男篮又一次倒在了罚球线上。整场比赛,高速男篮21罚10中,一共罚丢11球。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罚球命中率仅有47.6%,甚至低于59.5%的两分球命中率。相比之下,广厦男篮罚球10罚8中,仅罚球这一项上,山东就比广厦多丢了9分,而这恰好是最致命的9分。本场比赛,罚球最差的当属莫泰尤纳斯,他整场似乎都不在状态,不仅拿到季后赛最低的14分,罚球8罚仅2中。回顾整个季后赛,罚球似乎成为莫泰的一道坎儿,6场比赛49罚21中,命中率仅有可怜的42.9%,作为一名欧洲技术型中锋,罚球水准如此之低,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鲁媒:山东的罚球像着了魔 劳森与前两场判若两人

  当然高速男篮罚球糟糕的球员不止莫泰一人。整个季后赛,高速男篮的罚球就像着了魔,场场都达不到常规赛水准(场均75%命中率)。本场更是创下了新低。赛后,凯撒也承认球队罚球出了问题,但却没有给出解决的答案。高速男篮的罚球,究竟何时能够提高?

  全场出手只有14次

  为何劳森突然打不动了?

  两天前,劳森打出34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超级数据,帮助球队从杭州带走一场胜利,让球迷见识了何谓NBA级首发控卫。半决赛首战,高速男篮尽管遗憾输球,劳森依旧砍下38分6个篮板9次助攻的超级数据。然而,第三战回到主场之后,劳森却突然表现低迷,贡献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命中率虽然不算低,但全场仅出手14次。说明白点,劳森本场进攻欲望不够强烈,与之前两场表现判若两人。广厦外援福特森虽然只得到13分,但是送出14次助攻,他在串联组织上做得更好。

  在第二节比赛中,劳森与博洛西斯发生冲撞后倒地伤到膝盖,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重新回到球场之后,劳森似乎心有余悸,不敢再轻易冒险,在随后比赛中打得不够强硬,当然,队友们给予的支持不够,这也让他打得有些别扭,在场上出现好几次要不到球的情况。劳森虽然实力超强,但性格也有些古怪,的确不太容易“伺候”。说到底,在如何正确使用劳森这一点上,主帅凯撒还得再深入研究。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