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知名篮球记者患癌引关注 广东3家俱乐部发文求助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此前广东宏远男篮在CBA半决赛不敌辽宁队,南粤三支CBA球队的赛季也就宣告结束。而今日,广东宏远、深圳新世纪广州龙狮这三家俱乐部几乎在同一时间,通过各自的官方公众号对外发表了一篇题为《比赛终会结束,但生命不应早早退场》的文章,为正在跟癌症病魔做斗争的前南方都市报篮球记者刘皓募捐,呼吁广大球迷伸出援手,共同帮助患者一家度过难关。


  作为一名从业近30年的体育媒体人,刘皓曾在南方体育、南方都市报等单位供职,报道广东篮球及中国篮球十数载,后又从事职业球队管理工作,至今已度过了与篮球密不可分的20年。




  多年来,刘皓对广东的三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广东篮球和中国篮球的报道,不仅仅对篮球资讯、文化的传播有颇多贡献,更引领了一大批年轻人投身体育记者尤其是篮球记者的事业中。

  而去年末,在经历了父亲脑梗的打击后,刘皓本人又被查出身患NK/T型淋巴癌,属于比较罕见的一种淋巴癌,更为不幸的是由于遭遇误诊被当做普通炎症治疗一个半月,不仅错过了最佳手术期,还因注射大量抗生素导致肝、肾功能低下、皮下静脉严重受损,加上癌细胞扩散侵入右眼险致使眼睛失明,同时亦导致肿瘤切除手术后创口至今无法完全愈合。

  患病带来的除了巨大的身心痛苦外,也给本就不富裕的刘皓一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此前的手术、放化疗等已经花去60多万元,据悉如欲进行彻底性治疗,尚有数以百万元计的资金缺口。由于绝大多数医药均不能纳入医保报销范畴,家庭资金短缺甚至使得刘皓的太太积劳成疾患上比较严重的*肌瘤,都一直拖延着没有按照医生建议去做手术。

  南粤这三家CBA俱乐部知晓上述情况后,给予了极大关注,相关负责人还专门前去探视过刘皓。三家俱乐部经与刘皓本人商量后,决定联手帮助他向广大社会群体寻求支援,呼吁球迷们贡献爱心。

  以下为皇叔自述原文:

  “大家好,我叫刘皓,今年49周岁,前南方都市报记者。因罹患NK/T型淋巴肿瘤,无力负担高昂术后医疗费用,在此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恳求援助。

  我所患NK/T型淋巴癌属于医学界较为罕见的“偏门类型”,更为不幸的是由于遭遇误诊被当做普通炎症治疗一个半月,不仅错过了最佳手术期,还因注射大量抗生素导致肝、肾功能低下、皮下静脉严重受损,加上癌细胞扩散侵入右眼险致使眼睛失明,同时亦导致肿瘤切除手术后创口至今无法完全愈合。

  自2017年11月17日起院接受治疗至今已经4个多月,我辗转广州多家医院,接受肿瘤切除手术、骨穿刺、放/化疗、输液港前胸右侧埋管手术等一系列治疗手段,放、化疗副作用导致身体极度虚弱,本该住院接受系统治疗和护理,但由于经济窘迫,为了节省开支,只好选择在家和医院中间奔波。

  4年前我从南方都市报离职后,收入就非常不稳定,又遭遇两次创业失败的打击,经济情况颇不理想。远在山东济宁的父母年迈体弱,2015年初,年近八旬的父亲又因脑梗治疗花去数十万医疗费,至今偏瘫、生活不能自理需专人照料。作为长子,我必须陪伴父母时让他们看到微笑,再回转身扛起艰难。

  如今我身患癌症,治疗费用高昂,微薄的积蓄在患癌前期遭遇误诊时几乎就已消耗殆尽,之后的手术、放化疗等只能靠亲朋好友借款或是爱心捐赠,目前已经花去60多万元,如欲进行彻底性治疗,尚有数以百万元计的资金缺口。由于绝大多数医药均不能纳入医保报销范畴,我无力负担,不得不将原本三周一个疗程、每个疗程共需进行的3期化疗中断或减少药量。

  然而祸不单行,我太太胡美荣又在照顾我时身心俱疲、积劳成疾,被查出*肿瘤,大如拳头,医生建议尽早手术。她却担心我无人护理,一再推迟,我知道另一层原因是,她深知我们面临的经济压力不允许她选择治疗……

  虽命途多舛,但我天性乐观。哪怕生命已经提示余额不足,我更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每一天都有意义,我会更加孝敬父母,珍惜爱人,善待朋友。患病之后,我感受到来自亲朋好友浓浓的爱意,他们不远万里、从四面八方赶来为我提供帮助,并送上鼓励,让我更有信心与命运、与癌细胞抗争到底!现在我和我太太迫切需要来自社会各界更广泛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您的每一个善举,都是我们生命中天使的微笑。”

更多关于""的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