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练出恐怖准星 本季超远三分已经比库里还强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斯蒂芬-库里的超远距离三分已经成为他的招牌动作,但本赛季,NBA的超远三分之王却不是他。


  到目前为止,勒布朗-詹姆斯在超过28英尺投篮范围内的米那个中旅是52.3%(44投23中),是所有在这个范围总出手超过15次的球员里命中率最高的人,同时也是2000-01赛季以来的最高。

  哪怕库里在2015-16赛季准到逆天,但他的超远三分命中率都不如现在的詹皇,当时他还没到50%。

  2000-01赛季,三分球并不想像现在这样被看重,当时只有23位球员在28英尺以外的范围单季总出手超过15次,而他们的命中率一共只有17.4%。本赛季,已经有90位球员达到15次,总命中率为27.2%。说明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接受这样的远投了。

  但篮球的规律必然是距离篮筐越远命中率月底,库里、哈登利拉德沃克这些能投善射的后卫都不能逃脱这一规律。但詹皇却反其道而行。他在在28英尺以内的三分命中率为35%,比28英尺以外还要低不少。

  或许,这样情况的出现是跟他所面对的防守有关。他场均突破11.8次,在外线干拔则只有3.3次,对手必然更提防他的突破。但这一策略在他生涯早期可能还起效,现在真的已经没用了。

  同时,科沃尔这位射手的存在也起到了帮助,他曾透露自己有帮助詹皇改进投篮姿势,也称詹皇“有机会成为一位真正的射手”。

更多关于"詹姆斯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