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总决赛G2前瞻:守卫主场还是主场夺冠就看今晚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今晚总决赛将进行系列赛第二场,广厦将继续坐阵主场,大比分1-0落后的主队本场已经无路可退,因为CBA此前23年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过逆转,而辽宁如果想要在主场捧起奖杯,本场比赛也将是必须拿下的比赛。



  前情回顾:上场比赛辽宁充分体现了多次参与总决赛的经验,开场便拉开比分,中间虽有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但第三节后半段开始还是依靠攻防两端更加出色的整体性以及球员单兵能力的优势将比赛悬念带走,全场比赛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辽宁后场核心郭艾伦,全场拿下27+5的亮眼数据,比赛中即使遭遇冲突干扰但他依然未被影响,而除了郭艾伦,韩德君以及巴斯的内线组合也让广厦内线苦不堪言,两人不断的肆虐内线,冲抢前场篮板,为球队制造出了更多的机会,而广厦方面全场只有福特森的33分和林志杰的八记三分球较为亮眼,其他球员表现一般。

  总决赛第二战 新军总有出色表现
  
  作为初登总决赛舞台的球队,广厦队在总决赛首战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是很容易理解的。三年前的总决赛,辽宁队面对多次夺冠的北京队,也是首场比赛在主场失利,但此后连赢两场。两年前总决赛首战,历史上首次站在CBA最高舞台上的四川队,同样在第一场比赛被辽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度过了开局阶段的紧张时期之后,四川队第二场就利用辽篮的松懈在客场博得一场胜利,随后回到主场连下三城夺得总冠军。对于总决赛经验较少甚至没有的球队来说,第一场体验过巅峰舞台的窒息感之后,会很快了解适应掌握到总决赛的氛围和节奏,更何况广厦的教练是总决赛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相信这两天他对球队的“心理按摩”会对球队有所作用,辽宁本场不得不提高警惕提防两年前的情况重演。

  广厦内线大将复出 辽宁双塔迎来考验

  上场比赛辽宁内线优势明显,韩德君和巴斯的吨位让广厦内线苦不堪言,常规赛国内MVP榜第二的胡金秋整场比赛形同梦游,只拿下10分4篮板的数据,而且辽宁全场比赛完全控制住了篮板,全场全队拿下了多达47个篮板,不过本场比赛广厦首发中锋苏若愚将会复出,他可以在内线与巴斯大唐形成抗衡,辽宁本场内线应该不会有像第一场那么大的优势。

  为了捍卫主场,以及队史总决赛的首胜,广厦今晚一定会疯狂反扑,而2-2-1-1-1,赛制下为了总冠军等待了多年的辽宁如果想要在主场与死忠们共同分享举杯荣耀时刻,今晚就必须全力拿下胜利,不管如何,今晚或许将会是整个系列赛最激烈一战,go big or go home,就在今晚共同见证故事将如何发展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