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忘记比分从零开始 G3不能过于依赖哈德森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带着2:0的总比分,辽篮今日将迎来总决赛主场首战。形势一片大好,却是最需谨慎之时。



  广厦队上一场表现并不差,大部分时间居于领先,常规时间与辽篮战平,若非哈德森屡屡投入高难度3分,如今的形势将大不一样。

  球员状态总有起伏,本场不能过于依赖老哈的状态。就如总决赛首战郭艾伦林志杰都有惊人表现,但第二场皆有些低迷,这很正常。

  目前可以预计的是,广厦一定会展开最疯狂的反扑,全力阻击辽篮抢夺赛点。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将是辽篮争冠最关键一战,胜则距冠军宝座一步之遥,败则会让对手军心大振。

  忘记比分从零开始

  常规赛,广厦队客场表现极为出色,而且近两个赛季,辽篮在常规赛主场面对广厦队都没能拿下对手。再则,辽篮半决赛3:0领先广东时,曾出现精力不集中的问题。前车之鉴,必须小心。季后赛打到这个份上,千万不可有半点松懈,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当然,辽篮此前几个赛季总决赛历经多次失败考验,本赛季季后赛也历尽艰难,辽篮球员已经相当成熟,客场两战落后时依然信心十足,这是最值得肯定的一点。本场比赛,谁能在形势不利时,稳住心态,表现出最大的韧性,谁就能笑到最后。

  如今,辽篮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主帅郭士强不断强调,忘记比分,在沈阳要从零开始。现在就看球员的执行力如何了!

  坚持利用内线厚度

  今日,辽篮主场球迷,上万拥趸,势必会掀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浪。辽篮将士在这种情境之下,更要保持冷静,充分发挥内线人员厚度,让韩德君巴斯李晓旭钟诚轮番上阵,这样不但可以打击对手最薄弱的一环,更有利于球员心态的调整。

  篮球有句话,叫得内线者得天下。虽然,球队的灵魂人物多为外线球员,每场比赛发挥最抢眼的也总是外线球员,但比赛中,谁要是内线比拼不力,那么就将直接影响外线球员的发挥,甚至导致整体失势。辽篮在客场能够两连胜,内线占优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敢于轮换,是球队信心满格的最好体现,让信心在队内不断传导,营造出最好的球队气氛。这样的球队在对手眼里才是最可怕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