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赛季两度大逆转骑士创纪录 坚韧就是步行者气质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1日,勒布朗带领骑士造访印第安纳,准备以一场胜利来夺回之前失去的主场优势。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上半场领先17分的情况下,骑士最终还是以2分之差惜败对手,17分也是勒布朗被对手逆转的比赛中领先第二多的分差。


  勒布朗的球队上一次被对手大比分逆转发生在去年的5月22日,他们当时最多领先凯尔特人21分,最终以3分之差告负。不过此时此刻的心情却不同往日,去年系列赛骑士正以2:0领先对手,对方主将小托马斯的伤势也限制了其发挥,最终还是以骑士胜出告终。而今天他们却在首轮的首场就丢掉了主场优势,这场失利也让他们季后赛形势显得岌岌可危。

  值得一提的是,步行者是第一支在单赛季两场比赛逆转勒布朗15分以上的球队,这在之前从来没发生过。在北京时间1月12日双方的那场常规赛对决中,步行者一度落后骑士22分,但最后还是以97-95战胜了对手。那场比赛中,科里森奥拉迪波史蒂芬森和小萨博尼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步行者是一支非常顽强的队伍,不管比赛落后多少分,球员们都会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上一场比赛中,他们也是在开场被对手打懵,首节就被对手领先15分,但他们顽强地抵抗到了最后,可惜最终还是以3分之差落败。

  步行者今天又遇到“开局逆风”的怪圈,骑士对奥拉迪波的针对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不过步行者的其他球员在站了出来,尤其是克罗地亚射手博格达诺维奇,在前两场三分球分别只有6中1和3中1的情况下,今天直接贡献了三分9中7全场30分的超高输出。第四节奥拉迪波被骑士死死盯住时,正是他找到空挡,连续在三分线外疯狂输出,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势。

  主将奥拉迪波的调整能力也是步行者逆转的关键。作为核心C位,奥拉迪波全场都遭到骑士的针对,自己今天的手感也不是很好,三分线外更是只有8投1中,在上半场更是打出了“-17”的正负值,还有4次失误。但到了下半场,他没有继续头铁的疯狂出手,而是尽可能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自己则利用突破遭对方犯规。整场比赛他一共搏得8次罚球,并送出7次助攻,整个下半场也只有1次失误。

  心态好、调整能力强的主将加上值得信赖的奇兵,这就是步行者完成逆转的最关键要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