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瞻:辽宁欲再擒广厦完成横扫 CBA新王就此诞生?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CBA总决赛将进行第4场的争夺,辽宁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目前辽宁总比分3-0领先手握赛点,广厦主帅李春江本场又遭遇禁赛,就整体形势来判断,辽宁队很有机会乘胜追击,在主场就此结束战斗,成为CBA联赛新的王者之师。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辽宁队VS广厦队

  交手时间:4月22日晚19时35分

  比赛场馆:辽宁体育馆

  电视转播:CCTV5、辽宁体育、杭州少儿频道

  双方近况:

  4月20日晚辽宁与广厦展开了第3场总决赛的争夺,总比分0-2落后的广厦没有显现出背水一战的气势,反而被辽宁打出18-4的完美开局。之后辽宁队扩大分差到20分以上,胡金秋赵岩昊引领反击缩小分差。经过一番争夺,辽宁半场仍领先20分。最后一节福特森突然发飙,帮助广厦队迫近到只落后3分。郭艾伦的关键得分锁定胜局,最终辽宁以104-100战胜广厦,总比分3-0领先夺得赛点。

  CBA总决赛史上先后8次出现前三场3-0领先的局面,处于领先一方的球队全部成功登顶。即使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总比分0-3落后也从没有大逆转出现。无论从比赛结果还是双方形势来看,辽宁队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甚至可能成为继广东新疆之后,史上第三支以总比分4-0横扫的球队。第四场比赛广厦主帅李春江累计4次技术犯规遭遇停赛,将进一步加剧两队的实力对比落差。

  核心对决:

  哈德森+郭艾伦VS福特森+林志杰

  哈德森上一场发挥得中规中矩攻下26分9篮板,但同时创造两项纪录得分超唐正东成历史第5,季后赛三分球总数超李楠成历史第2;郭艾伦状态回勇轰下26分,尤其是在广厦追分反扑时段贡献关键的6分。后场双枪如能继续稳定的表现,辽宁队有望就此结束战斗。

  福特森上一场比赛后两节状态猛醒,末节砍下19分、全场攻下46分创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林志杰则在上一战状态低迷仅仅拿下4分。G4的比赛如果仍是只有单点爆破孤军作战,广厦队将很难打回自己的主场。

  巴斯+韩德君VS博洛西斯+胡金秋

  巴斯上一战在篮板表现凶猛,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攻下15+10,再加上韩德君17分14个篮板的出色表现,对广厦相对薄弱的内线防守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尽管苏若禹已经复出,但为广厦主扛内线的还是胡金秋与博洛西斯。胡金秋上一场打出个人总决赛最佳表现18+13,博洛西斯却发挥平平更多选择外线投射。这对内线组合防守端处于劣势,只有在进攻端强势回应,才能给广厦队续命。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4次,辽宁队20胜14负占据上风。本赛季双方的5次交锋,辽宁已经拿下4胜1负的战绩。

  预计双方先发:

  辽宁队: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哈德森、韩德君

  广厦队:福特森、刘铮、林志杰、胡金秋、苏若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