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北京队正在接触张兆旭 双方已达成一些共识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根据木桶理论,木桶里的装水量,不取决于木桶的长板,而取决于短板。对于北京首钢来说,内线一个位置的薄弱,直接限制了球队战绩,阻碍了球队在季后赛走的更远。



  内线,是北京队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从2006年,巴特尔离开之后,北京队一直没有一个具有统治力的中锋球员。在2012年夺冠的时候,内线也一直是球队的短板,当时北京队就一直在说补强内线,但是补来补去,五六年过去了,球队始终没有做出任何有效的补强。

  这些年之间,和北京队传出过“绯闻”的中锋不少,韩德君张兆旭苏伟等等,可是最后大韩选择留在了辽宁,刚刚帮辽宁圆了冠军梦,张兆旭也在上海安了家,而苏伟从广东到了新疆,又回到了家乡青岛,始终没能来北京。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季后赛里,北京和辽宁的季后赛首轮比赛,相信大家都看过了。我认为北京队在人员不整,伤病满营的情况下,已经打出了最好的表现,甚至表现要好过辽宁后两轮的对手广东和广厦,但之所以输掉的三场比赛都一度有机会赢球,却都没赢下来,就是因为实力的差距,尤其是内线实力。

  比赛第四节,当韩德君和哈德森一同在场上的时候,北京队很难限制住韩德君在内线的发挥。面对大韩在内线的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以及篮下强攻,北京队始终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案。在最要紧的关键时刻,辽宁队能够把球打到内线,就有更大的把握得分,这也是北京队之所以不敌辽宁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我一直认为,北京队输辽宁,就输在内线这一点。

  这个季后赛,让更多的球迷意识到了北京队的弱点所在,也真切地刺激到了北京队的管理层。内线补强,成了球队这个夏天引援的当务之急。

  球队先是和汉密尔顿就续约问题基本达成了一致。同时,俱乐部也在外物色着适合球队的中锋人选。

  上赛季曾在面对北京队时砍下27分的上海队中锋张兆旭,这个夏天成了球队引援的重要目标之一。2013年,成为自由球员的张兆旭就曾和北京队接触,但最终他选择以每年300万的年薪和上海续约5年。今年正好张兆旭合同到期。北京队不想再错过这个机会,所以球队赛季一结束,马上就联系了张兆旭,洽谈加盟事宜。

  据了解,双方在洽谈过程中达成了一些共识,张兆旭也对加盟北京很感兴趣。

  从技术特点上,张兆旭还是比较适合北京队的。首先,北京队缺少内线高点,需要能够保护篮板,擅长篮下防守的球员,而身高2米21的张兆旭,恰恰是以防守见长。其次,张兆旭是个不错的高位掩护球员,他可以和杰克逊方硕,以及他的前队友刘晓宇进行高位挡拆,掩护质量不错。这样后卫就会获得直接攻筐或者突破分球的机会。再次,张兆旭近两年进攻技巧有所提升,掩护后的下顺,甚至一些中远距离投篮的成功率也在提升。

  所以,从这几个角度来说,如果张兆旭真能来到北京,一定能给球队提供帮助。

  不过,张兆旭来京并非板上钉钉。因为他已经在上海安家,所以来到北京效力,就意味着要离开家。而且并非只有北京一家俱乐部在联系他,他还要综合各方面因素权衡一下,再决定加盟哪支球队。

  不论如何,只希望这个夏天,北京首钢内线能够真正有所补强,不要再令球迷失望。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