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38分献压哨绝杀 骑士力克猛龙夺赛点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5月6日,凭借着詹姆斯的骑马射箭绝杀,骑士主场以105-103险胜猛龙,将系列赛大比分扩大为3-0,詹姆斯季后赛出场总数达到227场独居历史第五,全场贡献38分6篮板7助攻,乐福21分16篮板,科沃尔18分;猛龙逆转未果,洛瑞27分7助攻,伊巴卡11分8篮板4盖帽,季后赛总盖帽数升至历史第九,德罗赞12投3中仅得8分,末节坐穿板凳。


  本场之星:詹皇再送压哨绝杀

  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战斗,勒布朗此役遭到猛龙的重点防守,但超级领袖的价值就在于能够顶住压力,带领球队拿到胜利。勒布朗这一夜又一次诠释了超级核心的风采,终场前8秒,双方战平,詹姆斯和时间赛跑,顶着防守,出手,打板,灯亮球进,绝杀,又一次君临天下,这俨然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比赛回顾:詹姆斯助骑士险胜猛龙

  猛龙此役变阵,范弗利特顶替伊巴卡出任首发,球队改打“一大四小”,本场上来,乔治-希尔命中三分为骑士首开纪录,阿奴诺比抛投命中予以回敬,此后猛龙进攻完全哑火,詹姆斯连续在禁区拿分,科沃尔也果断飙中三分,骑士打出一波13-2的攻势建立12分领先,猛龙前12投只有2中。德罗赞打成2+1,洛瑞命中三分,猛龙进攻逐渐回暖,骑士在换下詹姆斯后进攻陷入麻烦,特里斯坦-汤普森克拉克森相继遭遇伊巴卡大帽,猛龙在本节最后时刻不断缩小分差,首节战罢,他们以19-24落后。

  次节回来,猛龙延续首节最后阶段的状态,范弗利特CJ-迈尔斯相继命中三分,猛龙将比分追至25-27。詹姆斯此后连续三回合硬吃伊巴卡拿到7分,帮助骑士重新建立7分领先。猛龙见势不妙,换上瓦兰丘纳斯,这一变化收到效果,瓦兰打中两球,猛龙一波6-0将比分追至33-34。此后猛龙不断对詹姆斯施加防守压力,勒布朗甚至因为不满西亚卡姆的贴身防守,险些和对手发生身体冲突,虽然詹姆斯遭遇重点限制,但骑士其他球员挺身而出,科沃尔在本节最后阶段连拿7分,骑士在本节最后5分钟里打出一波16-2的攻势,詹姆斯助攻格林完成暴扣,半场结束,骑士以55-4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詹姆斯突破后完成双手暴扣,骑士领先优势达到17分。然而骑士此后连续5投不中,猛龙趁机打出一波12-0的攻势,范弗利特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后,猛龙将比分追至52-57。詹姆斯突破打成2+1,希尔和科沃尔也相继远投命中,骑士回敬一波9-3重新建立两位数领先。詹姆斯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下场休息,乐福开始接管比赛,连拿9分,帮助骑士将分差拉开到16分。猛龙未能利用詹姆斯下场的这段时间完成追分,第三节结束,他们以65-79落后。

  末节上来,场上风云突变,猛龙掀起疯狂反扑,洛瑞连拿10分,伊巴卡也命中三分,猛龙在本节还剩4分48秒时将比分追至88-92。科沃尔飙中三分,骑士重新建立7分领先。但猛龙仍然没能停止追分的脚步,终场前15秒,猛龙落后3分,阿奴诺比外线接球后晃飞格林,命中三分,103平!时间还剩8秒,詹姆斯持球奔跑到前场,完成抛投打板压哨绝杀,骑士105-103险胜猛龙,总比分3-0领先。

  场上事件:詹姆斯16秒两度被撂翻

  相比较前两场,猛龙此役对詹姆斯的防守强度有所升级,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詹姆斯突破上篮时,协防的德罗赞一掌扇在勒布朗的头上,遭遇重创后,詹姆斯跪倒在地,停留了片刻才起身。仅仅过了16秒,詹姆斯在快攻时被阿奴诺比拦腰阻截,再度被放倒在地。

  突发情况:詹姆斯和洛瑞冲突

  在末节还剩7分15秒时,洛瑞在持球突破时遭遇詹姆斯防守,两人胳膊缠在一起,裁判判罚詹姆斯犯规,当勒布朗向裁判解释时,洛瑞情绪失控,直接发力,夹着詹姆斯的胳膊,将后者甩翻在地。被惹怒的詹皇从地上爬起来后欲冲向洛瑞,但随即被拦住。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