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赵继伟等3人离队微乎其微 他们是体制内球员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每个夏天,NBA转会市场都会风起云涌,很多合同期满的大牌球星的去向成为联盟休赛期的一大看点。而在CBA,虽然转会期没有那么热闹,但转会市场上的“大鱼”依然非常抢手。在这个夏天,辽宁男篮赵继伟、晓旭、贺天举三名球员合同也会到期,理论上,他们也将成为自由球员,那么,他们会离开辽篮吗?

  答案是否定的。CBA和中超不同,球员间的流动,基本只有两种途径,一是俱乐部之间的球员交流,比如去年夏天 用“三换一”交流来钟诚,就是这种操作;第二就是在球员恢复自由身后,俱乐部直接与球员达成协议。而第二种方式基本只适用于体制外球员,这样的球员才能称得上转会市场的“大鱼”,比如这个夏天的李根、曾令旭、张兆旭、张骋宇等人。

  而辽篮的球员大多属于体制内球员,他们的转会需要省体育局点头。在圆梦总冠军之后,辽篮下赛季志在卫冕,甚至争取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而主帅郭士强直言,想要卫冕,最关键的就是要留住主力阵容。在此情况下,无论是省体育局还是辽篮俱乐部,都不会容许主力出走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赵继伟等三名球员离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辽篮俱乐部肯定会与他们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事实上,近几个赛季,辽篮国内球员阵容的稳定,在CBA是绝无仅有的,这是他们四年三进总决赛,并23年来首度夺得CBA总冠军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所有志在卫冕的球队来说,稳定压倒一切这句话从来不会过时,在夺冠之后将球队的主力架构拆散,不仅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

  辽篮新赛季阵容中真正的变数,在于外援。目前来看,辽篮俱乐部对于哈德森巴斯都比较满意,没有更换外援的打算。而哈德森和巴斯在离开中国之前,也都表态新赛季愿意继续留在辽篮,双方的大方向完全一致,但一些细节问题很有可能还需要协商。比如哈德森,34岁的他即将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站在球员的角度,他很希望签一份年限较长的大合同。但这对于辽篮俱乐部来说就意味着冒险,相对来说,还是签一份“1+1”的合同比较稳妥。如果能与双外援在合同细节问题上达成一致,辽篮留住全部夺冠主力就没有太大悬念了。

更多关于"赵继伟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