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政正式“官宣” 下季会是多方共赢局面?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6月13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正式公布了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联赛")常规赛的分组情况。


  按照《2017-2022赛季CBA联赛竞赛方案》的设定,18-19赛季CBA常规赛将根据17-18赛季的最终排名,20支球队蛇形排列分布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同组内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常规赛最后排名前12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

  赛制更改之后,新赛季的CBA常规赛场次将增加到46轮,场次增多,赛季拉长,意味着年轻球员的机会会大大增加,但对于一些老将和外援来说,如何在漫长的赛季里保持状态、合理分配体力、避免伤病,则是摆在他们面前的新难题。

  对于球队来说,常规赛时间跨度长虽然代表着成本的增加,但也给了球队本身更大的"容错率"空间,可以调整的时间也变得更多;年轻球员机会的增加,也会让各家俱乐部更加重视青训及梯队培养。

  从联赛的角度来看,整个赛季场次的增多,可以让联赛对抗强度进一步提高,让CBA得到更多的关注,联赛赞助商的权益得到保障,也乐见其成。

  从新政不难推测,下赛季CBA各队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对抗性提高、场次增多,球迷也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无疑是一大幸事。

(七爷)

更多关于"CBA 新政策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