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官方公布辽粤大战两次争议判罚结果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3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今日,CBA公司公布了12月21日辽粤大战的执裁报告。报告显示,第四节比赛中存在两次不符合CBA相关规定的制裁行为。

  报告原文如下:

  经CBA公司裁判办公室调查认定,在12月21日辽宁主场对广东的比赛中,临场裁判员第四节执裁两次出现不符合CBA联赛相关工作规定的行为,分别如下:

  一、比赛结束前1分50秒时,辽宁队针对界外球归属进行鹰眼挑战,临场裁判员进行录像回看后判定 “因视频回放提供录像不够清晰,维持原判”。但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坚持不同意见,临场裁判员本着更为审慎和准确处理的态度,选择与CBA视频回放中心进行电话连线,经询问回放中心参考意见后,改判辽宁队发球。

  按照《2018-2019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相关规定,“使用挑战鹰眼的结果不能清晰地反映情况的唯一结果,以临场裁判员的判定为准“。临场裁判员在启动“挑战鹰眼”程序进行录像回看时,如无法有清晰判断,裁判员可依照程序自主决定是否先与视频回放中心连线并获得参考意见后,再做出宣判。

  二、比赛结束前0.2秒,临场裁判员宣判广东队11号周鹏对辽宁队14号哈德森侵人犯规,但比赛计时钟并未停止,裁判员随后在未给予辽宁队两次罚球的情况下宣判比赛结束。

  按照《2018-2019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相关规定和程序,临场裁判员应申请即时回放,对该次宣判犯规后的比赛剩余时间进行核对、将比赛计时钟调回到0.2秒,继续进行比赛并由辽宁队哈德森执行两次罚球。

更多关于"辽宁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