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从处理决定看官方态度 我们确实在进步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8日,CBA官方针对此前北京俱乐部投诉深圳赛前私下接触巡视员方伟一事发布公告《CBA联赛纪律与争议解决委员会情况通报》,通报结果为:本场比赛竞赛巡视员方伟和深圳马可波罗总经理王钰在本场比赛前的会谈未违反《纪律准则》的规定。


  北京首钢最开始进行投诉的理由是认为深圳俱乐部总经理王钰和方伟的会面违反了联赛《纪律准则》的规定: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得在比赛期间与俱乐部以及有关人员有任何非工作接触,如系工作事宜需要单独与俱乐部以及有关人员接触,则必须事先向CBA公司报告。

  最后官方裁定方伟和深圳王钰的行为不违规的原因之一是方伟的身份,本场比赛方伟的身份是由CBA公司选派到北京赛区检查与竞赛有关工作的人员,官方名称为竞赛巡视员,因为其工作职责和性质,竞赛巡视员需要与比赛中所涉及到的各个环节进行接触,故赛前和深圳总经理王钰进行会面属于工作需要,并不适用于《纪律准则》中对于"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不得与俱乐部相关人员进行非工作接触"的规定范围之内。

  但究其这件事的产生原因,还是因为北京俱乐部不清楚方伟身份以及竞赛巡视员工作职责,将其与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的工作性质画上等号才有的之后这一系列事情。

  在《通报》所附的《CBA联赛纪律与争议解决委员会依职权调查案件处理决定》的最后,联赛纪律委员会也建议CBA公司进一步完善竞赛巡视员的工作制度及流程,并且同步给CBA各家俱乐部,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

  回顾整个事件,北京和深圳的比赛在12月28日晚,29日纪律委员会收到了北京俱乐部的投诉,30日早上发布官方声明事件进入调查程序,在《处理决定》中可以看到,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元旦假期并没有对进度产生任何影响,每个时间节点,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有据可依。

  整份《处理决定》长达13页,里边非常详尽的将事件始末交代清楚,措词之严谨,细节之繁多,逻辑之缜密,应当说是CBA联赛发展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当然,联赛中俱乐部公开投诉俱乐部,这样的事情也非常少见。

  每一个联赛都是在不断完善中前进,强如NBA也是如此,况且CBA有着太多以前积压下来的老问题和缺陷,但这次事件的处理过程让外界看到了CBA官方的态度。至少,我们正在进步,不是吗?

(七爷)

更多关于"CBA 北京 深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