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哈神得分能力排不进前10 总分破万原因何在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辽宁日报(沈阳) 【大 中 小】

  虽然CBA的历史还不算太长,但此前也已经产生了三位“万分先生”,只不过他们都是国内球员。相比而言,CBA外援的流动性非常大,这无疑大大增加了从外援中产生“万分先生”的难度。自从1996-1997赛季CBA联赛开始引入外援以来,23年的时间,在CBA效力过的外援已逾千人,却只有哈德森能成为“万分先生”,原因究竟何在呢?

  对外援来说,想要得分破万,首先要在CBA效力时间足够长,没有量的积累,一切都无从说起。其实单论个人能力,哈德森在所有曾经效力过CBA的外援中都排不进前十。但是,很多攻击力超强的外援只是把CBA当作一个跳板,比如哈德森CBA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那个赛季,得分王是JR史密斯,他在32场比赛中场均得分高达34.4分,但他只在CBA打了一个赛季。另外,外援也面临着伤病的问题,哈里斯莫里斯等人都是因为在CBA效力期间出现过严重伤病,拖累了他们前进的脚步。相比而言,哈德森不仅连续在CBA效力9个赛季,而且几乎没有受到伤病侵袭,这是他能够不断提升得分数据的重要保障。

  只有出场数打底是不够的,作为外援还要有足够强的得分能力。如果以年头而论,在CBA效力时间最长的应该是广东队积臣。不过,在积臣登陆CBA的年代,外援整体水平并不高,而在汇聚了最优秀的一批国内球员的广东队中,也用不着积臣来得分。所以,尽管在CBA效力10个赛季,但积臣的得分数据无法和哈德森同日而语。此外,也要考虑到外援在球队中的战术作用。马布里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北京队效力期间,他的任务是串联球队,如果他把主要精力放在砍分上,可能在哈德森之前得分最高的CBA外援就是他了。

  再其次,外援的个人素质也很重要。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哈德森非常自律,在CBA的9年之中,他的全部精力都专注于球场之内,敬业精神无可挑剔。即便是休赛期,哈德森也非常注重训练和身体恢复,这使得他在34岁时仍然能够保持场均28.2分的数据。在这么多综合因素的作用下,也只有哈德森才能成为这个外援“万分先生”。作为外援突破万分的第一人,哈德森不仅给今后CBA的外援树立了一个标杆,对于国内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

 

更多关于"哈德森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