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艾伦得分过5000无悬念 战深圳重点防俩小外援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三十七轮较量,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来深圳男篮的挑战。这场比赛因为是目前积分榜四强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因此也是本轮CBA赛场上备受关注的焦点之战。

  深圳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虽然球队一度因为大外援萨林杰的受伤而陷入困难,但是在更换为双小外援的阵容配置之后,却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外线两名得分能力出众的小外援搭配上内线李慕豪沈梓捷组成的本土双塔,让球队达到了内外均衡的状态,战绩也是一直稳定提升。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面对深圳队这个对手的时候还是要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的,毕竟在本赛季双方同处一个小组,在上半程的常规赛里就已经完成两次交手,而且是辽篮在客场取得两场胜利,可以说从战绩上全面领先对手。

  而深圳队则刚刚在上一轮中被“巨人杀手”吉林队终结了此前的六连胜,球队的连胜势头遭遇打击,本场面对辽篮的时候,球队也必然会拿出更充分的准备,避免遭遇连败。相信辽篮想要复制前面两次胜利,并不会特别的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中,深圳队已经开始使用双小外援的配置,这对辽篮的外线防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当时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拿到20分左右的郭艾伦,也是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防守当中,大幅牺牲了自己的进攻数据,全场下来也仅有7次出手,得到了8分,这也是郭艾伦本赛季单场得分最低的一次。

  不过这样的代价则是辽篮成功地限制住了对方两名小外援的外线进攻,深圳队的两名外援联手才砍下39分。要知道辽篮这边大部分防守任务由本土后卫承担之后,完全释放出进攻威力的哈德森一个人就砍下了47分,最终让辽篮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净胜21分的大胜。

  有着这样的经历,相信在双方的这一次较量中,深圳队也会更加重视对辽篮外线防守的破解,辽篮也需要重新找到应对双小外阵容各种变化的应对之策。

  另外,身为辽篮当家控卫的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依旧会承担比较多的防守任务,这可能同样会影响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但是在本场比赛之前,郭艾伦的历史总得分已经达到4998分,距离自己的5000分里程碑之差2分而已,根据他如今表现出来的状态,相信在本场比赛中迈过自己的5000分大关应是毫无悬念的。

  除了郭艾伦个人的数据里程碑之外,辽篮同样面对着一个全队的纪录时刻,那就是如果他们能够在今晚击败深圳队,就将达到26连胜,追平由广东队保持的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