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沙拉木:辽宁表现配得上胜利 我们进攻中患得患失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破釜沉舟的辽宁队赢了领先15分后防守松懈的新疆队,这是4月14日,红山体育馆发生的一场大逆转。“恭喜辽宁,他们今晚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在100:109不敌辽宁队之后,阿不都沙拉木说,“我们今天完全被压制了,进攻中患得患失,忘记了客场两场比赛是怎么去拼的。我们篮板球落后,还丢失了制胜的篮板球,失误比对方多了8次,抢断却比对方少了8次。回去要好好总结,我们有信心打好后面两个主场。”

  同样的100:109,同样领先15分以上,同样被逆转,同样是主队输球,疆辽半决赛的第二场和第三场上演着惊人雷同的剧情。不同的是,辽宁队的上一次失利,将他们推到了悬崖边,而新疆队的这次失利,希望能让球队足够警醒。

  CBA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在7番战中,2:0领先后被逆转的。但是,CBA联赛上一周刚刚上演了北京在五番战中2:0领先却被翻盘的“惨案”。历史总是有人去改写的。

  本场比赛,郭艾伦哈德森巴斯同时爆发,这也是辽宁惯有的赢球模式。在这场比赛中,辽宁三巨头合力砍下87分20个篮板,郭艾伦更是19投13中,砍下34分。
 
  “这场球我们把防守弄丢了,被郭艾伦撕开了防守体系的口子。前两场,我们能赢球的核心就是防守,今天上半场还做的可以,下半场没有形成整体的防守。对重点人的防守这个环节,是输球的一大原因。辽宁队在很多细节上把控好了,所以今天赢球是正常的。”新疆主帅阿的江说。

  前两场比赛,新疆队针对哈德森和郭艾伦进行了严密及时的包夹防守,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辽宁两大核心的体能,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两人的命中率。

  本场比赛,上半场郭艾伦和哈德森两人仅有24分入账,但是到了下半场却双双爆发,新疆领先16分的优势,在第三节结束时被抹平。

  防守出了问题,进攻也无法保证高效,新疆磨合欠佳的问题开始暴露。这场比赛是费尔德斯托克斯的第七场同场比赛,也是费尔德在CBA的第七场比赛。本场比赛新疆队失误18次,被抢断15次,这也让辽宁队比新疆多出了10次投篮机会。

  “我们不能忘了辽宁是卫冕冠军,辽宁是一支韧性很强的强队。当我们的团队进攻不能流畅起来,我们采取简单的单打独斗去解决问题时,我们想赢球是很难的。不过我相信,我们的球员不会因为这场失利就蔫了,经过这场比赛,会让我们的球员摆正好位置,能更清晰地明白每个人在团队中的职责是什么,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爆发出和这场比赛不一样的能量。”阿的江对失利后的比赛分析很冷静,也依然对自己的球队晋级充满信心。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巧合,CBA上一次出现七番战2:0客场领先,回到主场却输球,是五年前总决赛上的京疆对决。当时新疆队扮演的角色恰好是辽宁队这个位置,新疆队当时在客场同样带回两场胜利,重返红山体育馆。

  4月16日,新疆和辽宁还将在红山体育馆展开第四场的较量,新疆若能取胜将会获得赛点。辽宁若能获胜,将扳平大比分,双方重回起跑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