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总决赛分析:广东缺点明显 新疆状态更佳

www.7m.com.cn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比赛双方:广东vs新疆

  比赛时间:4月26日 19:35

  CBA总决赛迎来第1场对决,广东将在主场对阵新疆。两队本赛季常规赛4次交手,广东取得3胜1负的战绩,不过由于此前的4次交手,两队的外援都还没有进行更迭,因此前4场比赛的参考意义可能不会太大。

  从阵容方面来进行两队对比,在内线方面,广东队易建联可谓是一柱擎天,不过球队在内线轮换上则不如新疆。由于广东队使用两名小外援的配置,因此在内线上,新疆队三名本土内线孙桐林,还有俞长栋范子铭,再加上外援斯托克斯将对易建联进行轮番防守。而且四名内线的类型都不相同,易建联攻守两端兼顾,将面对较大的体力损耗,易建联能否在下半场仍然保持体力与进攻端的手感成为疑问。

  锋线对比上,本赛季广东为了力争冠军,在赛季中后段引进了两名有丰富CBA经验的超级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比斯利。再加上威姆斯,还有周鹏的组合,广东队在面对新疆锋线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在今年季后赛上有着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在对阵辽宁的系列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其个人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候选人之一。广东队能否在锋线上完爆新疆,这将取决于广东队的战术安排与球员的个人发挥情况。

  外线方面,广东队国手后卫赵睿,据传闻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此前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赵睿的发挥并不理想。而新疆队方面在赛季后段引进了小外援费尔德,虽然身高不高,但是推进速度极快,是新疆队快攻,还有阵地进攻的发起点。虽然广东队在季后赛收官阶段还有此前8场季后赛,大部分比赛时间会让马尚-布鲁克斯掌控球权,但是由于广东队的战术较为讲究整体,并没有给予马上布鲁克斯,还有威姆斯更多的出手机会。实际上虽然广东队使用双小外援,但是两名外援在季后赛的表现上并不突出,没有达到可以掌控比赛的效果。

  从整体的人员结构上看,广东队的两名本土大将周鹏还有易建联,年龄偏大,在此前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广东队也两次出现了在比赛末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深圳队追平比分的情况。这也表现出了,广东队实际上在外援磨合方面还不够出色,同时球员到了比赛后半程出现一定的体力下滑,与比赛专注力下降的缺点。

  虽然从整体的阵容上看,广东队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同时本赛季广东队,从更换外援的这一操作上看,球队本赛季力争总冠军的野心昭然若揭。而新疆队本赛季打进总决赛,略微出乎外界的意料。从整体季后赛的表现上看,新疆队展现出了更为出色的竞技状态,而广东队在此前两轮季后赛系列赛中面对的对手都存在一定的伤病,还有阵容实力差距过大的情况,虽连续两轮系列赛横扫对手,但是比赛含金量略显不足。

  本场比赛总决赛第1场,目前开出广东队让13.5,让球力度过大,不看好广东队本场比赛能在主场收获大胜。

  推荐:新疆(+13.5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