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选秀办法出炉:新增草根球员 选秀权可互换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CBA公司发布了《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办法(2019年版)》。


  2019年的CBA选秀大会拟于7月25-29日在上海举行,6月3日-21日为选秀申请时间(注:6月21日17:00,为接收选秀申请表的最后截止时间),7月1日将会在CBA官网公布参加选秀的球员名单,除了八一之外,其他19家俱乐部将根据18/19赛季的联赛排名,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选秀,选秀大会共有两轮,每一轮摘牌时,如遇俱乐部弃权,则摘牌顺位依次递补,俱乐部之间可以互换选秀权,但每家俱乐部只能互换一次,最终的选秀顺序将会在选秀大会开始前48小时确定。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CBA选秀大会还新增了被CBA公司邀请参加选秀的草根球员,草根球员的认定标准如下:

  1、从未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球员;

  2、从未参加过CUBA联赛的球员;

  3、不符合俱乐部自行培养认定的球员

  此外还规定,选秀球员须从未注册过CBA联赛,年龄不小于18岁,境内就读的中国籍大学生球员也符合参选条件,而一旦是被CBA公司认定为俱乐部自行培养的大学生球员,如想参加选秀,则须原俱乐部出具书面同意函。

  就读国(境)外大学的中国籍大学生球员,须参加过就读国家(地区)高水平大学篮球联赛(由所在学校体育部门出具证明)。

  港澳台球员(须无其他国籍),必须参加选秀且须参加过所在地区最高水平的联赛或入选过所在地区代表队(由所在地区篮球协会出具证明)。港澳台地区归化球员不允许参加选秀。

  除了以上这些适用于今年选秀大会的规定之外,此《办法》还规定,自2020年起,参加CBA选秀的大学生球员须21岁以上(含21岁)方可报名参加选秀。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CBA CU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