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FIBA秘书长:赛事体系会越来越好 亚非球队也很强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2019年篮球世界杯最终决赛正式上演前,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克里斯对2019年篮球世界杯做了总结,并介绍了世界杯相关情况和主要成就。在发布会开始前,扎格克里斯与在场的每位记者握手致意,并代表国际篮联向参与到本届世界杯中的所有城市、各支球队、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球迷表达了感谢。

  这是国际篮联对旗下赛事体系整体改制后的第一届世界杯,通过漫长的预选赛,32支球队来到中国参加正赛,在扎格克里斯看来,“这是第一次尝试,我们设计了这个赛事体系,从资格预选赛到正赛,作为一个范围很广的赛事,我想传达的信息是,我们很满意最终的效果,也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扎格克里斯提到,举办一项32支球队参加的赛事,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无疑是多个城市共同办赛,“8个城市同时举办赛事,不同的比赛阶段,不同的队伍要往返于各个城市。中国为大赛的举办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让各支队伍在广袤的土地上频繁往返成为可能。”

  不过,也有记者提到,基本上所有的队伍都是两天一赛,美国队还打过“背靠背”的比赛,赛前一天基本在路上奔波,这样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

  扎格克里斯回应称,“规划这个赛事体系时,我们一直在寻求最好的办法,随着赛事进行,我们确实发现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我们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改善,考虑给运动员更多的休息时间,对运动员更加友好。”

  32支球队争夺一座冠军奖杯,没有一支亚洲、非洲的队伍进入16强,欧洲、美洲的队伍以及澳大利亚队包揽了8强,美国队、塞尔维亚队等夺冠热门球队甚至没有进入4强。

  “我想说的是,很多队伍都有实力获得最终的冠军。”对于这届世界杯表现出的世界篮坛格局,扎格克里斯表示,“这届比赛有一些欧洲、美洲的传统强队,也有一些新兴的强队,有些队伍准备得非常充分,也表现得非常好。我想传达的信息是,那些表现不好的队伍,他们或许准备不充分,或许抽签结果不理想,亚洲和非洲同样有很强的队伍。”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