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现场观战却毫无上场冲动 确信自己彻底退役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传奇球星韦德来到斯台普斯球馆,观看了洛杉矶湖人队对阵迈阿密热火队的比赛。赛后,韦德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表了观赛感受,表示毫无上场打比赛的冲动,他确信自己已彻底退役了。

  湖人与热火的比赛,对于韦德有着特殊意义。一方面,热火队是韦德的老东家,他也是热火队史最伟大的球星。而另一方面,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是韦德的好兄弟。然而,即便是看到昔日一起夺冠的好兄弟驰骋赛场,韦德也依然无法激起征战的雄心了。

  韦德写道:“昨天晚上,我走进斯台普斯球馆观看湖人对阵热火比赛之前,我不知道自己会有怎样的感受。这是我退役之后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比赛。我可以非常诚实地说,昨天晚上我真的丝毫没有上场打球的冲动。那一刻我知道,我是心无波澜地退役了。”勒布朗-詹姆斯则回复称:“你能够亲到现场看比赛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韦德于首轮第5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而进入联盟。韦德职业生涯在NBA打拼了16个赛季,场均可以交出22分4.7个篮板5.4次助攻的数据。韦德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热火队所度过的,他帮助热火队三度夺得NBA总冠军,并在2005-06赛季当选为总决赛MVP。

  2018-19赛季是韦德的告别赛季。这个赛季,韦德依然可以交出15分4个篮板4.2次助攻的数据。很显然,韦德的油箱里还有油,只要他愿意就依然可以继续在NBA赛场征战。此前,也有不少球迷呼吁韦德复出。但韦德已经无意重返赛场,他曾经表示,就算是勒布朗亲自邀请,自己也不会复出了。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