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聘NBA训练师“詹姆斯” 曾训练韦德巴特勒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上一轮中拿到赛季首胜之后,辽宁本钢男篮自然是渴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胜利,因为本轮比赛的对手是全华班参赛的特邀球队八一队,所以辽篮只要保持好上一场比赛中的势头,赢得连胜应该不是问题。

  今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八一队的挑战。和此前的比赛有所不同的是,这一轮的比赛被辽篮安排在了下午4时开球,而不是常规的晚间7时35分。

  将晚场比赛调整到下午进行,这在CBA历史上也算是早有先例,只不过相对比较少见而已,通常都是主队有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临时进行的调整。不过这一次辽篮将比赛时间更改,却是主动向CBA联盟提交的申请。

  促使他们申请调整比赛时间的原因,主要还是处于主场上座率的考虑,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可以方便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看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从过去几个赛季的统计数据中发现,除了个别一些特别受关注的场次之外,大部分情况下工作日进行场次的上座率都是远不及周末场次的。

  因为从球迷的角度来说,工作日进行的比赛意味着第二天还要继续上班,看完比赛到很晚回家容易影响休息,所以对于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场次,就会多一层考虑。同时,到辽篮主场看球的球迷中也包括不少从周边城市过来的球迷,这些球迷也大多只能选择周末的场次,在第二天不用上班的情况下才来沈阳,否则无论是连夜回家还是在沈阳住一宿,都会影响第二天上班。

  考虑到这种情况,俱乐部在经过研究后认为,虽然对于大部分工作日进行的比赛无法轻易调整时间,但是对于周日进行的比赛可以尝试适当的进行调整,以便给球迷带来更多的便利。

  因为周日虽然是休息日,但是第二天就是周一,对大部分上班族或学生来说都意味着要上班或者上课,晚上看球到很晚同样会有所顾虑。但是周日毕竟是休息日,大家的时间也远比其它工作日要宽裕,所以具备了下午进行比赛的客观条件。这样一来,既不耽误大家晚上的休息,也能让外地来看球的球迷往返时间更加充裕。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辽篮将本赛季第一次周日进行的比赛调整到了下午4时进行,这一申请也得到了CBA联盟的批准。辽篮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尝试用更符合球迷需求和市场规律的方式,来调整球队的主场票房。

  在本赛季,辽篮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不少尝试,比如在票价定档上增加了C类场次,并且全面降低了票价。如果对于周日场次比赛的调整能够取得理想的效果,相信在未来他们也会主动向联盟申请更多的场次调整到下午进行。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球队对于下午场的比赛能够很好的适应。毕竟相比于大家更为习惯的晚场比赛,下午进行的比赛对于球员们的状态调整,或者生物钟上的调节都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一支职业联赛的球队来说,为球迷提供便利或者考虑提高票房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让一支球队立身的根本还是他们的成绩。所以,今天下午的比赛,辽篮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其实也是关乎到未来能否有更多下午场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

  年轻球员缺少场上锻炼机会? 辽篮聘NBA训练师给他们加课!

  在经历开局两连败之后,辽宁本钢男篮终于在第三轮比赛中品尝到了赛季首胜的滋味,球队的磨合情况也在明显的趋于好转。不过也有球迷发现,在这个艰难的开局里,球队依然是主要靠主力球员来度过,新上队的年轻球员几乎没有机会上场参与轮转。

  这种情况下年轻球员怎么能得到锻炼?尤其是主教练郭士强在上一场比赛后还刚刚强调过,“联赛期间的首要任务是成绩,只有确保成绩的前提下才会考虑锻炼年轻球员”。这样一来,这些跟随球队征战联赛,但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的年轻球员是不是无法得到很好的成长和进步呢?

  事实上,辽篮也考虑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在现实的成绩需求和年轻球员的成长之间,球队选择了另一种方案来进行平衡,那就是专门聘请了一名有NBA工作经验的训练师,充实到教练团队当中,但主要服务的对象则是那些跟队的年轻球员。

  这名训练师名叫丹尼尔·詹姆斯,1991年出生的他年龄并不算太大,但是他的从业经历还是比较丰富的。在年轻的时候,他也曾经打算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他曾在著名的西班牙加纳利篮球学员接受训练,而且还代表英格兰队参加过U18欧锦赛。后来,他前往美国以全额奖学金的方式入读蒙茅斯大学,并代表该校参加NCAA联赛。

  不过后来,詹姆斯并没有能够通过选秀进入NBA成为职业球员,他根据自身的情况转移了重心,成为了一名专职的训练师。要知道在篮球产业更为发达的美国,训练师也是一种非常受到重视的职业,他和教练员不同,更多的是注重球员个人技术或者实战细节上的提升,绝大部分的NBA球员都会在休赛期聘训练师来帮助自己提升实力,很多中国球员都会在夏天前往美国找训练师进行特训。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训练师这个职业的价值。

  詹姆斯虽然还比较年轻,但是他的训练师从业经历已经非常丰富,在世界各地的各种项目和组织中都提供过咨询服务,还同时拥有训练NBA、欧洲联赛、NCAA和美国高中球员的经验。光是他合作过的NBA知名球星就包括德韦恩·韦德、吉米·巴特勒、罗尔·邓、托马斯·萨托兰斯基、特里斯坦·汤普森、杰伦·布朗等等。

  将这样一名经验丰富的训练师聘请到球队中来,辽篮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给队里的年轻球员开一开“小灶”。因为在联赛期间,球队的训练很少有技术方面的内容,大多是一场跟着一场进行针对性的战术演练,或者体能上的调节。但是对于那些跟随球队不断转战主客场,但是却没有机会上场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训练并不能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所以,詹姆斯的到来,就是要充分利用联赛中的时间,给这些年轻球员带来个人能力上的提升,同时也帮助他们随时调整好状态,争取早日能够得到登场比赛的机会。

更多关于"辽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