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打控卫多强?52%队友得分都靠他 创生涯新高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有了安东尼-戴维斯,勒布朗本赛季担任进攻端的组织者更加频繁了。而他也打出了非常恐怖的效率,赛季才打了9场,他就已经拿到4次三双。

  而当他在场,51.8%的队友进球都来自他的帮助,这一助攻率是他的生涯最高值(此前最高是2017-18赛季的44.4%),在本赛季助攻率榜单上排名第二。

  事实上,助攻率超过50%在历史上都属于罕见,自从ABA与NBA合并以来,联盟只出现过17次单季助攻率突破50%的情况,能达成这一成就的基本都是传奇控卫,比如保罗、纳什、斯托克顿;要么是球霸类控卫,比如哈登和维斯。

  而本赛季,他的助攻率只比罗斯低一些,高于特雷-杨、东契奇和哈登这些控卫。

  勒布朗为队友创造的机会往往也比较好,队友接他传球后出手的有效命中率达到54.5%,在本赛季所有至少传球50次给射手的196位球员中排名第18。

  更多传球会导致更多失误,勒布朗现在的失误率14%算是他比较高的水平,但另一方面,现在他场均触球99.2次,已经是NBA第二高。

  当他在场的316分钟,湖人每100回合能得到108.8分,但当他不在的121分钟,湖人每100回合只能得到89.7分,这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勒布朗自己则表示他仍在学习中:“我觉得自己打控卫越来越好了,把握队友的位置,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出手得分机会,让他们打得更舒服就好。”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