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宝岛名帅:CBA外援不是脑子有就是球技有问题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山西男篮主帅许晋哲目前回到了中国台湾执教富邦勇士队,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有关CBA的话题,并且他还表示了自己的愿望,那就是今后有机会想带领富邦勇士队挑战CBA球队。


  中国台湾篮球联赛球队的构成比较简单,教练团队中除了助教和主教练之外,不会有太多其他相关人员,相比较而言,中国CBA联赛的分工则更为细致,对此许晋哲说道:“CBA分为领导层、管理层、教练组、球员。其中领导层跟管理层是结合在一起的,我们属于教练组,跟球员是在一起的,可是领导层跟管理层有自己的想法,你要贯彻到球员和教练组上面,我们却不见得想要用这样一个方式。”

  此外,许晋哲还谈到了CBA的外援问题,“大家都知道CBA的很多外援都是来自NBA的,NBA球员的脾气、名气都很大。所以我之前在执教的时候,就有一名CBA的老教练告诉我说‘许教练,来CBA的外援,不是脑子有问题,就是球技有问题’,只有这两种人会过来。”许晋哲继续说道,“所以迈克尔-比斯利为什么会来CBA,因为脑袋有问题。不过这也是开玩笑。说实话,那边(CBA)还是有很多人为因素的。包括说我们要带本土球员,要和外援结合好,再加上管理层。我是教练组的一员,我要面对三方面的问题——来自球员的问题、管理层和领导层的问题。所以在CBA上面,的确困难点非常多。”

  尽管如此,许晋哲还是承认,CBA还是亚洲最好的篮球联赛。对于自己日后是否还向继续向CBA发起挑战,许晋哲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说实话,会。我更希望富邦能够过去,我希望是这样。台湾不是没有机会,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规格,台湾球队安排两名外援,台湾的后卫、前锋的水准其实不差,中锋身高不够,这我说实话。如果我们能配一两名等级很高的外援去打,绝对是有机会的。”

  许晋哲曾经在2013年带领中国台北队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队,其倡导的团队篮球的打法也受到了外界的赞誉。2015年,许晋哲与山西队完成签约,然而登陆CBA赛场的他却遭遇“水土不服”。2017年1月30日,山西队发布公告,批准了许晋哲的辞职请求。目前许晋哲执教中国台湾篮球联赛的富邦勇士队。

 

更多关于"许晋哲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