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7月初重启CBA很有信心 场地人员安排最少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今晚接受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连线采访时,介绍了本赛季CBA复赛进展。他证实了赛会制和空场比赛的方案,并表态对联赛在7月初左右重启“非常有信心”,希望赛程保留越完整越好。



  三种方案应对CBA重启

  姚明介绍,本赛季暂停以来,CBA联盟一直在根据防控形势筹备复赛,赛程已几经修改,“总的来说我们是有差不多三种方案,一个是差不多原封不动的,另一个稍微削减一点,还有一个就是以现在的(战绩)为基础马上进入决赛(季后赛)阶段。”

  至于最终采用哪种方案,要根据形势发展及上级部门的批复。“我现在非常有信心,看起来恢复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大,因为现在整个防疫情况越来越好。”姚明表示,希望赛程保留得“越完整越好”,“因为整个赛季到现在为止已经进行了30轮,之前的成绩和之后的成绩累计如何去体现公平性非常重要。”

  对于“7月或7月初”这一复赛时间点,姚明并未否认。白岩松追问,如果到7月中甚至更晚仍未复赛,本赛季是否取消,姚明坦言“确实有最后的方案”,同时表示“非常有信心往好的方向发展”。

  空比赛精准防控

  姚明在采访中证实了复赛将采用赛会制,“将球队集中在一些相对封闭的场馆,包括酒店中,把每个区域隔成一个安全区,让他们在里边完成这些赛事。”

  他提到,在参考了专家给出的意见后,确立了“精准防控”的复赛原则,空场比赛成为不得已而为之的决定。除了参赛队、裁判、记录台、转播等必要人员外,尽可能将场地人员减到最少。

  姚明承认联盟和俱乐部需要承担门票收入和上座率损失,“我们必须顾全大局。但我们有信心,在晚一些时候,比如下个赛季,重新让球迷回到球馆,和我们的球员一起度过每一个夜晚。”

  外援归队不搞特殊化

  关于复赛后外援使用的问题,CBA联盟明确了两点:符合防疫大环境和保证公平性。

  姚明介绍,联盟要求各队每周都汇报全队包括外援的健康状况,目前所有人都非常健康。至于复赛方案确定后外援归队,他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外籍人员入境,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及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隔离14天,并且经过核酸检测等。同时,我们还额外要求他们进行3天单独训练,保证和球队会合时没有问题。”CBA联盟将提前至少21天将最终版复赛方案下发至各俱乐部。

  篮协发布降薪指导意见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上个月CBA管理层经过各俱乐部投资人同意率先降薪,以求共克难关。姚明透露,俱乐部在非常时期遇到了经营上的困难,同样有降薪诉求。对此,中国篮协下发了指导意见。

  “中国篮协,包括国际篮联的仲裁庭都出台了指导性的降薪原则和意见,通过双方协商确定一个合理的降薪范围,让我们共渡难关,使我们的联赛变得可持续化发展。”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