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小时候练球身高是优势 但也带来挫折感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姚明今日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谈及自己的身高话题。



  谈到小时候怎么看待自己的一些优势时,姚明说道:“我有一些优势,身高就不用说了哈哈,大家也都是看得见的;另外一层优势,就是我父母也是打篮球的,一些篮球层面的东西他们能明白,所以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告诉我一些东西,或者怎么去面对一些东西。”

  “他们会对我泼点冷水,敲敲警钟,不要以为你身高高就可以怎样怎样,所以遇到很多问题我可能提前都会有准备,这也是我的一种优势。”姚明说道。

  “当然,既是优势又是劣势的是,因为我的身高,所以很多时候教练会把我放在大年龄组,优势就是,等我到17、18岁的时候,我的成长速度非常快,但是在这之前,会是非常挣扎的,和大我两三岁的孩子对抗,身体没有优势,身高上也没有优势了,有很多的挫折感,但这种挫折感又促进了我之后的一些成长,这就是一个相对的问题。”姚明说道。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