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沙拉木分享康复近况:厨艺有提高 已可做滑步动作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正在养伤过程中的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近日进行了直播连线,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养伤生活及饮食起居的情况。刚刚迎来24岁的他,表示自己最迫切的目标就是早日回到球场,和新疆队的队友们一起训练、比赛。

  阿不都沙拉木透露,近来他已经可以做出滑步这样的动作,但距离自己真正重返篮球场,还需要一些时间,“最近我已经可以做防守端的滑步等动作,还是处于比较前期的阶段,离回归球场还需要一些时间。现在也是每天在做着康复的工作,更多的是在健身房里面。”对于何时能够重返赛场的问题,沙拉木表示:“主刀医生说是9个月。”

  “现在的程度还无法回到球场,因为球场上的动作现在对我而言要求还是比较高,主要还是以康复为主。”尽管没有办法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但阿不都沙拉木在美期间的体重控制得不错,这点他也很是引以为傲。

  为了让阿不都沙拉木在美国有一个良好的恢复条件,新疆队特意派遣了一名工作人员对他进行照顾,这也让沙拉木在美国有口福享用到新疆美食,拌面和大盘鸡是他的最爱。另外沙拉木透露,自己的厨艺也在逐渐提高,然而当谈及自己的拿手菜时,他给出了“煮方便面”的答案。

  除了熟悉的美食相伴,身在美国的沙拉木从不感到孤单,“每天都有队友、朋友和我交流沟通,比如队里的西热力江。”身在异乡的他,期待早日和队友相见的那一刻,“想念的东西太多了,想念祖国、想念新疆、想念俱乐部的队友和朋友们,我希望能早日回到赛场,和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

  养伤期间,沙拉木观看了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并对这位“篮球之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纪录片太好看了,我每次都是拿一个篮球看直播。我们这代球员看的是科比、勒布朗、杜兰特打球,对乔丹那个年代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他非常强。这次纪录片让我对他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沙拉木说,“从片中我得到了激励和鼓舞。”

  5月20日,沙拉木迎来了自己的24岁生日,他也给出了自己新一年的愿望——保持健康,“希望能保持健康,这次康复能够一切顺利,尽早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

  本赛季受伤之前,阿不都沙拉木共代表新疆队出战了20场CBA常规赛,在场均3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16.8分、5.0个篮板、2.6次助攻、1.0次抢断的成绩单。

更多关于"新疆 沙拉木"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