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巩晓彬:发掘本土球员潜力 他们将承担更多责任

www.7m.com.cn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6月10日下午,为了尽快调整比赛状态,山东西王男篮与山东青年男篮在西王大球馆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陶汉林和贾诚因身体原因缺席的情况下,西王男篮以128:58收获了一场大胜。

  本场热身赛,主教练巩晓彬派出的先发五虎是王汝恒、陈培东、李敬宇、吴轲、朱荣振。比赛一开始,小将陈培东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帮助球队以32:1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张庆鹏、侯沛佐、张辉被替换上场比赛,在之前的常规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马光瀚、李泓翰等也获得了上场时间。上半场战罢,西王男篮便以72:25遥遥领先对手。下半场,西王男篮没给青年队任何挣扎的机会,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

  与青年队的热身只是小试牛刀,根据安排,西王男篮将于6月17日与上海大鲨鱼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18日,球队将赶赴东莞,在那里接受最后一次核酸检测。6月21日,山东男篮将在CBA重启后的首场比赛对阵天津队。“通过热身赛,也是想让队员们尽快找回比赛状态。”巩晓彬表示,“联赛开始后,我们会拼好每一场比赛,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我们的训练成果,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由于两位外援哈德森和梅斯暂时无法归队,西王男篮接下来不得不以全华班的阵容征战。在巩晓彬的打造下,西王男篮本赛季打出了赏心悦目的团队篮球,目前以19胜11负暂列排行榜第四位。不过,西王男篮只比排在第11名的浙江队多一个胜场。缺少了核心哈德森,西王男篮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全华班阵容给了年轻队员们成长的机会。“疫情影响很多事情,外援没办法回来,而且各个队都有这种情况,我们之前也做好了准备,外援回来的情况下怎样去打,外援不在怎样打。目前外援无法回归,我们本土球员需要自身发掘潜力,承担更多责任,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比赛,给国内球员更大的信心和锻炼机会。”巩晓彬说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