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逆转!巩晓彬:连败责任在我 这场我为队员骄傲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1月23日,巩晓彬50周岁生日,潇洒不羁的逍遥王已经步入知天命的年纪。在人生又一个重要的节点,大彬也收获了一份特别而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做客江苏,凭借终场前2.7秒小将侯沛佐的上篮准绝杀,山东96:95险胜对手,终结了三连败,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也成为大彬50岁生日最美妙的祝福。

  “我为我的球员骄傲”

  终场前15.5秒,山东男篮落后1分并握有球权,老将张庆鹏接到哈德森的传球,从三分线持球跌跌撞撞地杀进了内线,江苏队员的严防死守,几乎令他随时倒地。

  就在对手即将完成包夹之际,张庆鹏把球传给了内线的小将侯沛佐,后者一个反篮,球掉进了篮筐。风驰电掣的吉布森在剩余2.7秒,从后场完成了绝望一投,球没能命中,山东男篮死里逃生,客场险胜江苏。

  场边,山东的小伙子们高兴地抱作一团,庆祝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早就扔掉了外套的巩晓彬双拳紧握,他张大嘴巴,高声怒吼,执教那么多年,巩晓彬如这般宣泄着内心并不多见。这样的情绪表达,也能看出,这场胜利对大彬有多么重要。

  这绝不仅仅是因为这一晚是自己的生日,更因为这是一场山东男篮绝对不能输的比赛。

  “前面输了三场比赛,这场大家依旧很团结,并迅速调整状态,一直打到最后赢得了比赛。”大彬赛后表示,“感谢队员,精神状态很不错,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

  更衣室里的生日歌

  主场输给四川之后,山东男篮惨遭三连败,对球队,对主帅的质疑扑面而来。外界普遍分析,以山东男篮目前低迷的状态,接下来三个客场,全身而退无异于痴人说梦,等待球队的,很可能是六连败。

  “连续输球,球员们压力很大,如果要承担责任,都是我的。”赛后为了给队员们减压,大彬主动揽过了所有压力。

  即便如此,在客场,山东队面对的挑战还是空前的。

  22日晚间,经CBA联盟裁判办公室复议组认定,此前一场江苏主场同青岛一战,临场裁判宣判吉布森技术犯规不正确,吉布森申诉成功,这意味着吉布森不会缺席同山东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山东队想讨个巧赢球,也没了机会。

  留给山东男篮的,只剩下硬碰硬、肉搏一条路。从开局顺风顺水,一直领先到前三节结束,再到第四节风云突变,一度落后10分,到最后咬牙挺过难关1分险胜,仅仅这趟过山车坐下来,足够令人心惊肉跳。

  好歹,结果没有令人失望。

  赛后休息室里,队员们把大彬围在中间,高声唱起了生日歌,为了赶赴发布会,照顾形象,大彬婉拒了大伙“蛋糕洗脸”的要求,但还是被工作人员忍不住偷偷抹了几把,引来大家一片笑声。

  忘掉胜利,继续上路

  球员们不知道更衣室里,大彬对着蛋糕许了一个怎样的愿,要猜的话,肯定有继续赢下去这个选项。这不是一个特别容易达成的愿望,但赢下江苏,至少让巩晓彬重新有了底气。

  除了底气,梅斯也在本场比赛复活了。全场,他得到了23分,并抢下了赛季新高的18个篮板,其中有9个进攻篮板,甚至超过了江苏全队。

  梅斯篮板球一项的神勇表现,也打疼了江苏洋帅贝西洛维奇,“输球原因是篮板球,我们少抢了14个篮板。篮板球意味着球权,队员们倾尽了全力,但是很遗憾,在取得10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保持住优势,最后让对手绝杀,有些遗憾。”

  在梅斯回暖之后,山东男篮更换外援的计划还会不会继续,突然有点小尴尬。接下来,山东男篮将继续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恶战尚未结束,球队需要尽快忘却胜利,重新披挂上阵。

更多关于"山东 巩晓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