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战4胜开拓者已握主动权 雄鹿态度影响三队命运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复赛后的常规赛已临近尾声,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已趋近白热化,波特兰开拓者队凭借5战4胜的表现反超到西部第8,他们已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上。孟菲斯灰熊队、菲尼克斯太阳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大概率要争夺附加赛的资格,他们的命运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态度。

  随着开拓者队险胜独行侠队,34胜39负的他们在西部四队的比拼中取得半场球优势,暂时占据第8位,他们已在附加赛资格的争夺中握有主动权。最后一场常规赛开拓者队将迎战篮网队,后者已锁定东部第7,他们已开始为季后赛轮休主力,而开拓者队是志在必得,再加上利拉德、安东尼等人状态正佳,开拓者队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对阵独行侠队狂砍61分的利拉德就已经表示,他们还需要再赢一场,他们可不想看别人的脸色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只要能够赢球,开拓者队就可以锁定西部第8。根据NBA规则,附加赛中排名第8的球队只要取胜一场就可以晋级季后赛,而排名第9的球队要连胜两场才行,这也意味着开拓者队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战中处于优势位置。

  如果开拓者队输给篮网队,那么他们仍有机会拿到西部第8,这就需要灰熊队、太阳队和马刺队全部输球。假如这三支球队中有两支输球,开拓者队会排在第9。假如有两队或以上赢球,开拓者队将无缘第9,失去附加赛的资格。因此,开拓者队想要掌控命运的最好方式就是战胜篮网队。

  尽管丢掉了西部第8,灰熊队在附加赛资格的争夺中仍略占优势。33胜39负的灰熊队只要能在最后一场中获胜,他们就可以确保至少排在西部第9。这时,灰熊队的最后一个对手雄鹿队的态度就变得异常重要。雄鹿队已锁定了常规赛冠军,他们开始为季后赛备战,当家球星阿特托昆博之前休战了一场,在无关球队前景的最后一战他会继续参赛吗?还有雄鹿队其他球员的比赛态度也会影响比赛的走势。不过,雄鹿队主帅布登霍尔泽曾是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的助手,这一层关系是否会让雄鹿队在最后一战中打得更加认真、卖力呢?

  凯尔特人队在12日尽显公平竞赛精神,已锁定东部第3的他们以全主力出战,结果大胜灰熊队。如果雄鹿队同样拿出东部第一的态度来比赛,灰熊队恐怕凶多吉少。输球的话,灰熊队有很大可能将无缘附加赛,因为这时他们只能期待太阳队和马刺队也一同输球。

  太阳队是NBA复赛后表现最抢眼的队伍,他们用一波7连胜让自己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太阳队目前战绩是33胜39负,他们的最大劣势就是常规赛中1-3输给灰熊队,因此他们只有战绩好于灰熊队,排名才能高于对方。最后一场太阳队将面对独行侠队,他们肯定会全力争胜。如果太阳队获胜,并且开拓者队、灰熊队一起输球的话,太阳队可以拿到西部第8。太阳队最后一战获胜,而开拓者队、灰熊队中有一队落败的话,太阳队能拿到西部第9。从这些分析可以得出,太阳队要想保留希望,必须要自己先赢球,然后再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马刺队在四队之中的处境最不利,因为与另外三队相比,他们要少打了至少两场比赛,这意味着胜负场相同时他们的胜率要低于其他球队。目前马刺队战绩是32胜38负,他们的最后一个对手是爵士队。马刺队如想拿到西部第8,他们要战胜爵士队,并且开拓者队、灰熊队和太阳队一同输球。马刺队如果战胜了爵士队,而另外三队中有两队输球的话,马刺队将会拿到西部第9。与太阳队的处境相似,马刺队要想赢得附加赛资格的前提就是最后一场必须先拿下,然后再看对手的脸色。

  NBA的赛程安排很有意思,这四支球队的最后一战都被放在8月14日举行。如果联盟不对具体赛程做出调整的话,灰熊队将最先登场,接下来依次是太阳队、马刺队和开拓者队。在这种赛程安排下,前一场的赛果肯定会对之后登场球员的心理产生影响,太阳队和马刺队在自己争胜的同时,还要期待下雄鹿队、篮网队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这样他们进入附加赛的希望会增大许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