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收获十冠王损失易建联 未来的广东队前路漫漫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9-2020赛季的CBA历经坎坷,在总决赛最终广东宏远男篮最终险胜辽宁飞豹男篮,队史第十次获得总冠军,称谓CBA历史第一个十冠王,也是中国体育顶级赛事中的第一个十冠王。



  广东队赢下总冠军的过程很不轻松,易建联的再次受伤更令人揪心。杜锋坦言:“这个冠军拿得太不容易了,外人很难理解我们过去8个月中遇到的困难。这次总决赛和以往不同,打了两个多月的赛会制,队员们思想上的压力很大,好在最终顶住了。” 易建联赛后接受央视采访说道:“很开心,这一定离不开俱乐部全体人员的努力付出,这是个特别的一年,首先感谢国家的抗疫英雄,能够使比赛能够重新开启,感谢钟南山院士,也感谢广大球迷,完成了我们的球队的目标,给我们球队带来了第十个总冠军,这一切都特别有意义,有价值。”就像钟南山院士所说的,广东男篮的拼搏精神激励了国民。



  回首易建联职业生涯所获得的荣誉,他也完全能够功成身退,两次男篮亚锦赛MVP他是CBA历史总得分王、历史总篮板王、历史总两双王、常规赛得分王、常规赛篮板王、常规赛两双王以及季后赛盖帽王。5届CBA最有价值球员MVP、3届CBA总决赛MVP,6届CBA总冠军,数不清的荣誉奠定了易建联在中国篮球史上的历史地位。阿联嘴上对于伤病说的云淡风轻,他表示谁都会经历伤病,和球队一起拿到冠军非常值得。但在这一切背后他付出了太多,这一次的跟腱断裂对他来说也意味深远。易建联的伤势,让这个总冠军带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如今的阿联已经36岁,已经到了退役的年龄。



  十冠在手的广东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新王朝。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广东队仅输了两场球,以44胜2负的优异战绩摘得常规赛冠军。在复赛后的常规赛中更是未尝一败,以常规赛29连胜打破了CBA常规赛连胜的纪录。在季后赛中,相继在北京首钢队和辽宁队身上吞下两场败仗,可他们整个赛季也仅仅输了4场球,可以说没有一直球队能两次击败广东队。连续两个赛季的常规赛遥遥领先,连续两年问鼎冠军,广东队以此又一次开启了自己的王朝。两连冠的广东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目前人员的年龄结构十分理想,确实有不小的潜力。易建联确认跟腱断裂,在这个年龄遭遇如此重大的伤病,恢复时间最少一年,即使复出后也很难保持往日的竞技水准。广东整体确实有潜力,不过目前来看也没人能够顶替易建联在广东的核心作用,CBA也没有统治力如此强大的内线球员,中国移动长城的薪火传到阿联这里恐怕就要中断了。

  回顾历史,上世纪90年代的广东队在黄云龙、张勇军和李春江的带领下在中国男篮甲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了一匹黑马,这匹黑马当年仅次于八一男篮而成为亚军,一直在联赛中一直显现其豪强本色。广东队一直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在新老队员交替的时期一直过渡得比较自然。到了2003-04赛季广东队首度在联赛中封王,此时广东最辉煌的阵容已经形成,朱芳雨、易建联、杜锋、王仕鹏开始率领广东统治联赛,他们也都在国家队中崭露头角。此后广东在他们的带领下一直统治联赛。



  广东队在青训方面可以说做的相比于其他球队都做的好,无论是以前的王七朱八,还是现在的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胡明轩、徐杰都是广东青训走出来的国家级别的球员。强大的经济基础也是广东队能够成功发展职业体育的主要原因,良好的经济条件能吸引训练师、教练员、球员等各种各样的人才为球队工作。有了好的土壤就能生长出美丽的花朵,广东的篮球理念在这些基础上也蓬勃发展,这方面也领先多数俱乐部。



  这些年广东队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这一批年轻球员上限不算高,广东还是需要在青训系统里大力培养和挖掘人才,为广东篮球和中国篮球找出下一个易建联来扛大旗。 

  (放大镜)


更多关于"易建联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