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北京首钢祭双塔冲冠 北控保8争4并不容易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赛季本周六在浙江诸暨揭幕,常规赛第一阶段共12轮比赛,北京首钢与北京北控由于分组不同暂时无缘交手。北控将与新疆、辽宁等强队过招,首钢与广东队的焦点战将在11月3日上演。

  尽管今年休赛期只有两个月,但因为“工资帽”和球员标准版合同的实行,转会市场流动更为频繁,两支北京球队均通过引援补强了阵容,赚足眼球的同时,新赛季的前景也被外界看好。然而无论是争冠热门还是保8争4,两队除了打磨好自身,更要面对强手的冲击。

  首钢

  内线补强后卫存疑

  今年的国内球员市场,北京首钢一口气引进了李慕豪和范子铭两位实力出色的国产中锋,受困多年的内线短板得到极大充实。新赛季首钢的战力能提升到何种程度,很大程度上要看这对新国产“双塔”与球队原有体系的融合度。

  出征诸暨赛区前,两位新援都表示要从防守做起,暂代指挥之职的助理教练解立彬肯定了两人在拼抢篮板、护筐等方面给球队带来的积极作用。进攻端,李慕豪和范子铭均具备篮下单打和策应能力,首钢的进攻讲究整体,有很多挡拆配合,随着国手级别的内线充实队伍,球队在配合上的变化和威慑力也将提升。

  另一个好消息是,大外援汉密尔顿将于下周结束隔离。他归队后,首钢阵中将拥有3名身高2.10米级别的内线。尽管大汉在对阵全华班球队时出场时间受限,但他与李慕豪、范子铭之间的轮转、搭配无疑将更丰富。

  要想内线发挥出预期效果,后场的驱动至关重要。首钢在国内球员市场斩获颇丰,但在小外援选择方面受挫,与球队体系适配的林书豪未能续约,约瑟夫·杨则与同城对手北控牵手。

  最终,首钢选择了吉布森,其个人得分能力已在CBA得到证明,但更为外界关切的是,他能否融入首钢的团队篮球中,承担好组织进攻和防守的任务。

  内线得到补强后,后卫线成了首钢相对薄弱的环节。开赛在即,球队眼下更大的挑战是本土后卫能否在吉布森到队前扛起重担。此外,新主帅帕亚加尼很可能第一阶段都不会临场指挥。后续比赛中,意大利人与首钢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悬念有待揭晓。

  北控

  保8争4并非易事

  上周新赛季誓师大会,北控男篮喊出“保8争4”的目标。今年休赛期的多笔重量级交易,同样表明紫禁勇士不会满足于上赛季的表现。

  在誓师大会上,主教练马布里放言:“上赛季我们取得了第6名,但我不会为此满意,总冠军才是我们不变的追求。”面对“保8争4”这个挑战,老马坦言压力不小,但也强调“总要把目标定高一点,才能激励我们去拼搏”。

  上任第一年就将北控首次带进季后赛,马布里的主帅生涯起步就获得一致好评,这给了他和球队更足的底气去追求更高的目标。通过一系列运作,北控引进俞长栋、李根和侯逸凡,选秀大会摘得李瑞,阵容厚度进一步升级,特别是两位总冠军球员加盟,让球队的内线和锋线得到补强。

  “74分先生”约瑟夫·杨和突尼斯中锋梅杰里是北控新赛季的外援组合,两人有望在第一阶段尾声加入球队。

  此前效力南京同曦队时,杨展示了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能在关键时候解决问题,这正是马布里选择他的主因。相比锋线和内线,北控在后卫线上轮转更为吃紧,特别是本土球员的表现起伏明显,个人能力出众的杨加入球队后,需要打得更加无私,带动队友的发挥。

  双外援预计本月底结束隔离,北控做好了全华班出战赛季开局阶段的准备。另一方面,补充了生力军后,队员间培养默契、整个队伍产生“化学反应”,都要在第一阶段完成。

  昨天季前赛中,北控全华班78比89不敌山西队,全场20次失误暴露出了阵容磨合仍欠火候。对北控来说,要实现赛季目标,接下来一个月能否打好基础至关重要。

  对手

  广东双外上海豪横

  上赛季,京粤辽新包揽了4强,外界预测新赛季CBA仍将是这4队争冠的格局。

  首钢补强内线后,与3个对手的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但上赛季两支总决赛球队休赛期没有大引援手笔,仍是目前联盟最稳定的球队。

  广东队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出手,易建联也因跟腱伤势将缺席联赛开局阶段,但卫冕冠军是休赛期唯一有双外援参与备战的球队。除了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两连冠的班底,广东队青训开展得力,新生力量能不断充实到队伍中。

  辽宁队留住主力的同时,从山东队交换到年轻中锋朱荣振,并为自行培养的NCAA球员张镇鳞首次注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二与浙江队的季前赛中,这名2.08米的小将手感火热,在CBA首秀中砍下27分、12个篮板。随着阵容深度不降反升,杨鸣正式走上主教练岗位后,能把一手好牌打出什么效果,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新疆队送走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俞长栋和范子铭4大主力,外援目前亦未到位。尽管保留了周琦、曾令旭、阿不都沙拉木,整体实力还是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前期锻炼队伍、内部挖潜是主教练阿的江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除了上赛季4强球队,亦有动静不小的“搅局者”。上海队延续了去年休赛期不惜重金招兵买马的操作,在中游球队中最为引人注目。上海“大鲨鱼”胃口不小,先是用状元签摘下内线俊才区俊炫,随后又引进可兰白克,签下自由球员刘铮等人。在补强本土阵容的同时,弗雷戴特的回归更让上海队如虎添翼。此外,曾在NBA和欧洲执教过的名帅斯帕夏新赛季将执掌上海男篮。

  上海队若能打出预期成绩,北控无疑又将多出一个“争4”对手。

更多关于"北京首钢 北控"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