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骑士第5顺位选中奥科罗 被赞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当中,克里夫兰骑士队在第5顺位选中了来自奥本大学的艾萨克-奥科罗。

  艾萨克-奥科罗,现年19岁,身高1米98,体重102公斤,出生于美国。2019-20赛季效力于奥本大学,出战28场,在场均31.5分钟的时间里能够得到12.8分4.4篮板2助攻,投篮命中率51%,三分命中率28.6%。

  在当今NBA这个位置模糊的大环境中,球员们在防守端的全面性和换防弹性是十分重要的。奥本大学主教练布鲁斯-珀尔在评价奥科罗时说道:“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强的防守型后卫,他能够从1号位防到5号位,我从未见过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珀尔教练的形容并无夸大成分,这确实就是奥科罗在大学中所能够做到的事情。

  个人经历

  奥科罗出生于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和另一位高顺位新秀安东尼-爱德华兹算是老乡。他的父母都是尼日利亚人,在20世纪80年代通过移民的方式来到了美国。奥科罗从七八岁就开始接触正规篮球,他在AAU教练奥马尔-库珀的指导下不断成长,并在高中时加入了库珀所执教的学校。

  高中时期,奥科罗持续成长,到了高四那年,他场均能够得到19.7分10.6个篮板3.2次助攻2.7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迈凯伦高中在佐治亚州的锦标赛中取得32-0的不败战绩,被媒体认为是佐治亚州最强的高中球员,最终面对多所名校的offer选择了实力强劲的奥本大学。

  凭借着攻防两端全能的表现,奥科罗在大一赛季就被奥本大学的主教练罕见地放到了首发阵容当中(因奥本大学是一所强调纪律性和战术熟练度的球队,一般都由高年级球员来构成主力阵容),并担任防守核心,这足以见得他的惊人天赋。

  大一赛季结束后,奥科罗同时入选了东南联盟的赛季最佳阵容、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以及赛季最佳新人阵容,成为了继安东尼-戴维斯、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诺伦斯-诺埃尔、乔丹-米基、罗伯特-威廉姆斯之后第6位达成如此成就的大一新生。

  球探报告

  优势:

  奥科罗具备着一名NBA侧翼的完美身体条件。在奥本大学,奥科罗的日常职责就是去锁死对手阵中的进攻核心,出色的横移速度让他能够跟得上小个子后卫,不错的核心力量和强壮度也能让他抗住对方的内线球员。

  除此之外,他的篮球智商一直是被教练和球探们赞叹的一点。他冲抢篮板的能力很好;能在一些时候担任球队阵中的控球手,在转移球的过程中绝不拖泥带水;接球投篮的能力也在不断进步中……但可惜的是,奥科罗属于样样会,但样样都不精的球员。

  劣势:

  奥科罗从来没有被人们认为过是一名不错的进攻球员,他在进攻端的输出确实不够,大学时期平均每40分钟只能得到16分,而且多数得分来自于转换进攻。他的投篮出手动作较慢,而且命中率也偏低,这一点问题是亟需改善的。

  奥科罗在打球时的节奏同样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他在运球或是突破时看起来一直在匀速前进,缺乏节奏变化,也不会使用脚步或是假动作来欺骗对方,导致他在场上做动作的意图会很容易地被对手判断。

  NBA前景

  奥科罗在生涯初期应该会被球队作为锋线上的防守尖兵以及转换进攻中的飞翼来培养,通过他的防守和积极性来帮助球队,不会被赋予太多球权。球队应该会将改善投篮动作以及提升命中率作为他的初期提升目标,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丰富其他方面的技巧。

  年轻的奥科罗具有着成为勇士时期的安德烈-伊戈达拉的雏形,拥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防守能力,技术正在不断开发中的他还具备着更多的可能性。但如果他不能适应NBA的节奏,也无法全方位提升了自己的技术,那么他可能会像猛龙队的斯坦利-约翰逊一样空有一副身体,最终泯然众人。

更多关于"骑士 奥科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