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拼43分钟!詹皇35岁后9次砍下三双 成历史第一人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9日,湖人在主场通过加时119-112艰难战胜雷霆。勒布朗-詹姆打了43分钟,2211中拿到2814篮板12助攻。他在35岁之后已经拿到9次三双,超越了基德的纪录,又成为历史第一人。

 

今天戴维斯再次因伤休战,而勒布朗仍保持着全勤纪录。湖人虽然在四连胜之中,但有些比赛还是打得非常艰难。今天湖人开局也打得比较沉闷,勒布朗开场就被断球,随后中投也没进,雷霆很快就用7-0比他们暂停。

 

打了半节湖人只得到10分,勒布朗虽然两次跟波普在篮下完成配合,但湖人始终没能打出节奏。勒布朗只在909秒命中了中投,此后他一直没有运动战进球,就靠技术犯规罚球拿了1分。勒布朗在首节31拿了33助攻,效率并不好看。

 

跟湖人一样,雷霆缺兵少将的情况好不了多少,但湖人在积极性上差了很多,单节失误了8次。

 

不过湖人第二节开始追分,勒布朗开场又飙进干拔,8分钟时又传给马修斯投进三分,随后自己也在弧顶投进一球,追平比分。但在他下场休息后,湖人没能延续势头,到节末也是在外线接连打铁。

 

湖人半场让雷霆拿了60分,防守质量堪忧。勒布朗在第二节拿了11分,但效率值仍只有-5。除了他之外,四位首发加起来只有133

 

第三节开局湖人重振旗鼓,勒布朗连续三回合送出助攻,带动了施罗德和小加索尔的节奏,打了一波10-2。勒布朗在篮下也不断得手,接连上演快攻扣篮。

 

但尴尬的是,就在他下场休息后,湖人进攻又陷入困顿,长达3分钟时间一分未得,勒布朗最后1分半钟被迫回归,虽然他助攻库兹马反击扣篮,但湖人已经被打了一波16-2拉开了比分。

 

第四节湖人落后达到两位数,勒布朗打了半节未能得分,还被防出两次传球失误,十分难受。但施罗德和霍顿-塔克在内线连拿6分追近,勒布朗重新回归时湖人只落后1分。

 

331秒,他顶着防守突破篮下得分,虽然对抗激烈,但裁判并没给哨子。暂停后,霍福德的三分让湖人落后达3分,好在勒布朗及时找回手感,230秒时飙进干拔三分。

 

到最后1分半钟,勒布朗分给马修斯在外线飙进关键球,随后自己抢断贝泽利打进反击上篮,追平了比分。湖人开始拼命防守,最后52秒多特上篮不中,勒布朗又抢下篮板。暂停后,施罗德打进反超跳投,雷霆最后用上犯规战术,施罗德两罚一中,而湖人最后一防原本被判犯规,湖人挑战成功,双方跳球。

 

但没想到的是,湖人在最后1.2秒被吹三分犯规,还不如不挑战,雷霆三罚全中,勒布朗被迫又要打一个加时。好在加时里湖人没再掉链子,雷霆打了3分钟没得分,给了他们占据主动的机会,哈雷尔和施罗德上篮得手后,勒布朗225秒三分不进,但随后他助攻马修斯命中三分,129秒自己也突破得分,比赛才算失去了悬念。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