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发声明反对亚裔仇视:反亚裔仇恨犯罪正在增加

www.7m.com.cn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春节以来,美国针对亚裔群体的种族仇恨犯罪骤然增加,一些袭击老人的事件令人愤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NBA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对亚裔的仇恨。声明中表示:“作为我们不断推广种族平等和社会正义承诺的一部分,我们与亚裔社群站在一起,反对任何形式的仇恨和种族主义。”

  “反亚裔的暴力行为和仇恨犯罪正在增加。NBA家庭谴责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仇恨或排外主义。我们将团结起来瓦解种族歧视,支持亚裔社群。我们不会沉默。”

  NBA还宣传了一家关注亚裔权利的非营利组织的网站,希望人们了解更多。用户可以通过这家网站报告种族仇恨犯罪,其中支持英文、中文、韩文、日文以及东南亚各个小语种的报案。

  自去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以来,NBA官方一直站在支持种族平权的立场,支持球员参加运动,为反对种族歧视发声。

  现在亚裔遭难,NBA大部分黑人球员似乎并未分心关注,NBA作为联盟发声,无疑是能提高球员和球迷对于亚裔所遭遇的种族歧视和边缘化的认识的,不少球迷都在声明下留言称支持林书豪。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