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侵犯欧文落地空间 应该追加恶意犯规

www.7m.com.cn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密尔沃基雄鹿与布鲁克林篮网系列赛第4战,篮网大将欧文突破落地时脚踩在阿特托昆博脚上,导致脚踝扭伤提前退场。NBA记者莱恩-菲利普斯对这一回合进行了分析,认为阿特托昆博侵犯了欧文的落地空间,应该被追加一个恶意犯规。

 

这场比赛第二节打到604秒,欧文空切接杜兰特传球上篮。字母哥上前卡位拼抢,但并没有给欧文落地的空间。欧文落地的时候右脚直接踩在了字母哥的脚上。欧文倒地不起,先捂着脚踝,然后用手不断地拍着地板,显得非常痛苦,数分钟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回了更衣室。

 

莱恩-菲利普斯表示,根据规则,当进攻球员出手时,防守球员必须给他留出落地的空间。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字母哥把脚放在了欧文的脚下,这就是犯规。防上篮应该和防三分同等被对待,防守球员不能这么做。NBA应该进行复查,并且追加字母哥一次恶意犯规。

 

赛后追加恶意犯规早有先例。在去年的西部半决赛第二战,安东尼-戴维斯突破时击打杰夫-格林裆部,裁判当时并未吹罚。赛后,在火箭队的施压下,NBA最终追加了戴维斯一次一级恶意犯规。

 

这是一次可以改变整个系列赛走向的回合。此前,篮网超级巨星詹姆斯-哈登在对阵雄鹿系列赛首战仅仅打了43秒就拉伤腿筋而退赛。不过,篮网靠着杜兰特和欧文的发挥,还是轻松取得2-0领先优势。此后,雄鹿在G3扳回一局。而到了G4,随着欧文的受伤离场,杜兰特独木难支,最终雄鹿再度取胜,把比分追到了2-2平局。如今,两队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双方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逆转。篮网队已经宣布,哈登和欧文都将缺席天王山之战。


更多关于"字母哥 欧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