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法國斯洛文尼亞狹路相逢

www.7m.com.cn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四傍晚,奧運男籃準決賽上演另一場角逐,法國對陣斯洛文尼亞。雙方都擁有非常強勁的競爭力,分組賽至今4場皆保持全勝。不過由於各自風格迥異,斯洛文尼亞「崇尚」個人英雄主義,在這前提下去面對團隊實力更勝一籌的法國,斯洛文尼亞未必能延續強勢。

  今年的法國實在令人非常期待,之所以令球迷充滿信心,皆因他們在分組賽首戰在半場落後8分的情況下最終以7分優勢擊敗美國,不得不令人敬佩法國所具備的韌性。儘管陣中擁有多名NBA球員,科尼亞、巴杜姆、R.高伯特、F.迪利基拿和路華胡,另外迪哥路、耶布斯爾等人都有過打NBA的經驗,但他們很明白想獲得好成績就要眾志成城放低姿態,從戰勝美國開始直至半準決賽輕取意大利,法國均場失分只有72.5分,不單止最佳防守球員R.高伯特震懾力充足,其他人的積極補位與主動身體對抗更為重要。可能法國的進攻火力銳利度讓人有所保留,要知道4場比賽下來均場得分最高只是科尼亞的18.3分,其次就到R.高伯特的12分外加8個籃板;留意個別場次,巴杜姆在擊敗意大利一役狀態爆發拿下29分,迪哥路、靴迪爾、路華胡與波利爾這4名定位為綠葉則在伊朗身上聯手28投21中,科尼亞則在對陣捷克和美國時主宰局面。很明顯,當下這支法國雖然沒有很穩定出眾的得分手,但是整體防守較為穩定,更難得的是總有人挺身而出讓對手防不勝防。

  令觀眾感到意外的是,斯洛文尼亞是東歐國家,但在這次東京之旅他們並沒有絲毫傳統東歐球隊的味道,反而接下來的對手法國顛覆了本應呈現精湛個人技術,轉而貫徹團隊籃球。斯洛文尼亞之所以可以讓球迷耳目一新,整個戰術體系都是圍繞盧卡當錫來打造,這位效力於獨行俠的超級新星年僅22歲已經在NBA浸泡了3個賽季,連續2年入選全明星,因此把他樹立為核心是斯洛文尼亞不二選擇。留意數據統計,今屆奧運盧卡當錫暫時領跑得分王寶座,均場得到26.3分外加10個籃板和8次助攻,這相當於他上賽季在NBA的平均水準成績單。可惜,斯洛文尼亞分組賽以來還沒遇到真正的挑戰,尤其是像法國這樣防守硬朗並且核心班底正值當打的對手,而陣中能給盧卡當錫提供有效支援的除了Z.杜拉基和維拉高加卡具備足夠分量,中鋒勉強可以信賴M.杜比,然而其他隊員實力並不出眾,想與法國對撼似乎不夠籌碼。想延續勝績的話,斯洛文尼亞就要寄望盧卡當錫能衝破法國的包圍網。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