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阵容变化不大 国王冲季后赛仍是梦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前言




  萨克拉门托国王早已不是当年在西部百花齐放的个中佼佼者了。上赛季常规赛,国王最终以31胜41负的成绩排名西部倒数第四,以较为尴尬的排名结束了上赛季的征程。上则无法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拿到一个季后赛席位,下无法跟火箭,森林狼这些冲击状元签为代表的球队竞争,使得球队在目前联赛当中的定位就较为尴尬。常言道不破不立,但是球队受限于实力有限,无法吸引到大牌球员加盟,另外就是队内高薪球员一样不少,使得在转会市场上球队想要有所作为难度不小。不过上赛季还是有所看点的,新秀哈利伯顿上赛季低开高走,最终以出色的表现拿到了最佳新秀候选提名,新赛季他将于达龙-福克斯领衔新版国王后场双子星,或能有所期待。


  休赛期球员变动

 

  上面提到了球队若想有所变化,应当不破不立,对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是随着主教练卢克-沃顿新赛季继续执掌球队,显然这样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从外媒的数据来看,国王是新赛季最不乐意变动阵容的球队之一,队伍中有13名球员继续留队,而且都是以主力和主要轮换球员为主,变化属实很小。从这里可以较为清晰的看出,新赛季国王的走势,或将延续上赛季的表现。休赛季球员的最大动作,就是从凯尔特人交易来了大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对于球队较为羸弱的内线防守,有了一定的补充。不过相比起后场较为臃肿的配置来看,显然前场这样的人手是不够的,一旦TT在场上陷入犯规麻烦,那么国王内线较弱的老问题,一样还是展现的较为明显。


  球队主要核心人物点评

 

  2020年与国王签下5年1.63亿的超级顶薪续约合同后,达龙-福克斯在这里的地位就变得毋庸置疑,他会是国王的基石和核心。上赛季,福克斯也不负众望,他出战58场,获得无限开火权的他场均出手19.1次,换得25.2分3.5篮板7.2助攻的全明星级数据。新赛季小狐狸加强了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在主教练与战术体系没有出现较大变动的情况下,新赛季的福克斯还是球队的一哥,如果整个赛季都能保持稳定的得分效率的话,那么混到一个全明星名额肯定是存在可能的,但是距离一个顶级控球得分后卫来看,至少在防守上他还有着明显的不足,而在进攻端32.2%的三分钟命中率和71.9%的罚球命中率还是能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空间,很显然,福克斯距离一个联盟顶级球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赛季,初入联盟的哈利伯顿低开高走,他在20场比赛里成为主帅沃顿的首发,并以出战58场,场均13.0分、3.0篮板、5.3助攻、1.3抢断,40.9%的三分命中率的数据,进入赛季最佳新秀候选。新赛季他将顶替表现每况愈下的希尔德,成为与球队老大搭档后场的双子星之一,也是和福克斯一样,成为了球队的非卖品。卢克-沃顿假使未来长期以他俩作为战术核心来定位的话,随着越来越多的比赛阅历,相信他们的表现也会越来越稳定。

 

  前面提到的希尔德,也是曾经的联赛分位未来之星之一,近几个赛季开倒车的迹象相当明显。上赛季领着两千万的薪水,却只能贡献近三个赛季最低的16.6分,三分命中率39.1%相对稳定,但这却是希尔德自新秀赛季后近5年的最低值。赛场上的不如意也延续到了休赛期的转会市场。希尔德曾无限接近联手湖人詹眉,最终湖人在引进维斯布鲁克和安东尼之后,成为了泡影。毕竟他身上背着的薪资合同是其他球队不得不慎重考虑的问题,在加上球场数据下的下滑严重,使得他的交易价值很难有吸引力。如果新赛季哈里伯顿成功上位,那么他将大概率与新秀达维恩-米切尔组成轮换阵容的后场组合,战术体系比重将进一步得到缩减。

 

  球队新赛季前景预测



  如今的国王已经连续15个赛季错失季后赛,与曾经的快船(1977-1991)并列NBA历史最差,若新赛季再度无缘季后赛,他们就将独占这份并不光彩的榜单。新赛季,在球队内部没有太多人员变动的情况下,显然想要改变连年错失季后赛的走势还是较为困难。可以说,球队内部核心并非联盟顶级,后场较为臃肿的人员配置以及前场人手较为匮乏,不理想的队伍配置或很难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新赛季球队在选秀大会上再次挑选了控球后卫达维恩-米切尔,可以说管理层的建队思路我们也是摸不清。即便目前球队薪资,距离奢侈税还有一定的差距,仍有实力引进球星加盟,但是球队目前在联赛的定位不清晰,让他们在新世纪始终是西部乐透乃至垫底的热门,并没有太多的球星愿意在这里虚度光阴。假若在新赛季开打之前国王继续目前的阵容配置来看,在豪强如林的西部想进入季后赛仿佛痴人说梦。达龙-福克斯,希尔德,巴恩斯这些千万年薪的实力球员在列,又和火箭、森林狼这些“摆lan”强队相比没有绝对优势,高不成低不就的国王,在没有下定决心全面从管理层到主教练,球员的整改下,球队的走势将不会有太多变化,新赛季想要冲进西部前八,显然还是南柯一梦罢了,要知道上一次国王闯进西部季后赛,当时的阵容配置可是迈克-毕比,凯文-马丁,布拉德-米勒、佩贾-斯托亚科维奇,慈世平等战将,无论从名气和实力上看,现在这批队内一线球员与前辈有着明显差距。当然了,NBA的舞台相对还是较为公平的,实力总归是打出来的,我们也只能期待,新赛季国王这批后辈,即便再一次错失季后赛,也能在球场上给我们带来些许惊喜。

  (大地霸霸)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